房贷赠保险 年缴更划算 农业银行与太平保险携手推动房贷保险创新

  近期,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与太平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签订了个人住房贷款保险专项产品促销合作协议,联合推出房贷保险创新措施。从即日起,凡到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所辖的省分行营业部(杭州)、温州、嘉兴、绍兴、金华等5个分行办理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并向太平保险有限公司购买房贷保险的,均可获得到这种创新带来的实惠。

  -推出房贷保费年缴方式房贷保险费过去只能一次性缴纳(趸缴),现在推出按年缴纳(年缴)新产品,能给借款人带来三方面的实惠与便利:

  一是年缴方式降低了借款人的保费支出,总量上约减少一半左右。年缴方案下,计算上更加科学合理,保险金额由房屋总价改为贷款余额,随着贷款按月偿还,保险金额逐年降低,减少了借款人的保险费支出。

  例证对比:房屋总价50万元,贷款金额30万元,贷款期限5年:

  原产品:个人抵押商品住房保险(50万)和还贷保证保险(30万)两项保费合计:1120元

  新产品:A、以意外伤害为主险的还贷保险:贷款金额从30万元逐年依次递减,5年保费合计:540元

  或者选B、以抵押房屋损失为主险的还贷保险:贷款金额从30万元逐年依次递减,5年保费合计:450元

  二是年缴方式减轻了借款人的资金压力,由一次性支出,改为逐年支出,让借款人轻松投保。

  三是免除了各种复杂的退保手续。趸缴方式下,保险公司对部分提前还款者,不退还保险费;只有提前全部还清贷款,才能退还以后年度的保险费,但退保手续十分复杂且要扣除手续费。改用年缴方式后,由于以后年度保险费尚未缴纳,省却了履行退保的麻烦,适用于经常提前还贷的借款人。

  -房贷保险品种创新

  此次农业银行与太平保险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借款人意外伤害还贷保险将人身险作为房贷险的主险,当借款人因意外伤害导致还款能力丧失或下降时,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用于偿还借款人所欠银行贷款本息,改变了过去借款人发生意外伤害后仍需由其本人或其财产共有人继续供款的困境,给借款人及其家庭带来人文关怀,丰富了房贷险品种,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保险产品赠送

  为了吸引借款人更多地选择年缴型房贷险产品,从即日起至12月31日房贷险推广期间,农业银行与太平保险有限公司合作推出了赠送保险计划,太平保险有限公司则根据借款人购买保险品种分别赠送"居家吉祥"抵押房屋损失保险、"居家吉祥"家居用品损失保险和"出行太平"借款人交通意外保险。


© 2007中国农业银行 浙江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