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汇款

  个人汇款是个人委托银行将其款项支付给收款人的结算方式。客户办理个人汇款业务请指定一个汇入行,并在指定的汇入行取款。

  Ø 客户须知

  1、收款人如为未在汇入行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的个人,需要在汇入银行支取现金的,汇款人应在信、电汇凭证的“汇款金额”大写栏,先填写“现金”字样,后填写汇款金额。

  2、汇款人要求退汇时,对收款人在汇入行开立账户时,由汇款人与收款人自行联系退汇;对收款人未在汇入行开立账户的,汇款人凭退汇函件或本人身份证件及原汇款受理回单办理退汇。

  Ø 温馨提示

  1、办理个人汇款后,汇款人需妥善保管汇兑凭证回单。

  2、汇款回单只能作为汇出银行受理汇款的依据,不能作为该笔汇款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证明,收款通知才是银行将款项确已转入收款人账户的凭证。

  3、未在银行开立存款账户的收款人,向汇入银行支取款项,需交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4、农行个人汇款依托网络优势方便、快捷,辐射面广,在同业中处领先地位。


© 2007中国农业银行 浙江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