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平安证券首只集合理财计划获批开售
2008年02月19日 16:41: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近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证券首只集合理财计划“年年红1号”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发售,成为08年相关产品审批开闸后,首个获批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目前该产品已在全国发售。此次拔得头筹,平安证券也由此跨入了拥有自主集合理财产品券商的行列。

  据介绍,平安证券“年年红1号”为混合型、非限定性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存续期为3年。该计划在推广期规模上限为3亿份,存续期规模上限为15亿份,最低参与金额20万元,属中高端理财产品。“年年红1号”的基金投资比例0-80%,股票投资比例0-60%,可转债投资比例0-20%,现金类资产(包括新股申购)比例5-50%。灵活的资产配置比例,契合了平安证券理财专家一贯的选时选股选基的优势。同时,该计划管理人平安证券投入了部分自有资金,与委托人资产一起参与投资,并承诺不会中途退出,从而真正做到与投资者共担风险与共享收益。此外,平安证券“年年红1号”计划约定,在符合有关收益分配原则的前提下,每年至少分红一次,由投资者在现金和红利再投资两种模式中任意选择,且分红比例不低于已实现净收益的90%,真正做到“年年红”,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保障。

  据悉,平安证券“年年红1号”每份面值一元,认购费率根据认购资金规模的大小分段收取,最低不足0.01%,最高为1%。该理财产品自成立之日起封闭1年后首次开放,其后满三个月开放一期,每个开放期为五个工作日。该产品的托管行为中国农业银行。投资者可以通过直销和代销渠道认购,认购时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深圳平安银行与中国农业银行在深圳的各大网点,及平安证券全国各个网点进行办理购买手续。

  作为“年年红1号”的投资管理人,平安证券资产管理事业部近年取得了优异的投资业绩,目前资产管理规模已达160亿元人民币。平安证券坚持稳健的投资理念,努力寻找高成长公司,深度挖掘行业龙头,积极关注新盈利模式公司,坚持投资并长期持有成长性强的公司,其近年成功投资的公司包括贵州茅台、苏宁电器、大商股份、海油工程等。平安证券五年的基金投资历程,经历了市场的上升趋势、下降趋势和振荡阶段,正是基于基金重仓股成长性标准而进行的基金投资,获取了五年持续的骄人投资业绩。2006、2007年度,平安证券主要投资顾问帐户的投资收益率均远远超过市场基准,其卓越理财能力成为平安证券的金字招牌。

  中国平安表示,一直以来,集团及旗下各专业子公司均遵循合规发展与稳健经营的原则。作为平安集团资产管理业务支柱的重要成员,自2001年起,平安证券就先于业界重新调整资产管理业务的定位与发展方向,大力推行开展阳光理财业务。此次推出“年年红1号”理财产品,平安证券将坚持“专业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不断构建丰富的产品线,力争为客户创造更多更好的投资理财选择。

来源: 作者: 编辑: 柯晶莹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