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万能——无法抵挡的魅力
2008年02月21日 16:43: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基金市场的火爆,基金投资收益高涨,客户选择投资的渠道增多,许多客户投资基金期待高额利润。可是基金是否是目前最好的投资方式?基金和万能险相比有何优劣?客户停止续交万能保费对保单价值积累影响程度多大?随着万能在应收中的占比越来越高,对续期达成的影响也越来越大,在与这类客户接触的时候如何把我们的专业知识和保险理念灌输给客户,引导客户按期交费呢?

  从实践中总结,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客户将万能理解成理财工具他们往往更看重投资收益却忽视了保障,首先万能毕竟是保险,不能把它看成一种单纯追求还本反利的投资,保险最大的作用是在风险来临时为您提供保障,使您不会因风险的到来对今后生活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发生了急需保障的意外情况,基金和股票能像万能那样给予您充分的保障吗?其次,万能险种的设计上是为了提供给客户年轻时的保障和年老时的舒适生活,这些都要靠长期的积累才能实现。只要您连续缴费满三年,就拥有2%的持交奖励,再加上初始费用自第三年开始大幅降低,现金价值的积累会有明显增长。而基金容易受市场环境影响存在风险,不可能像万能险这样在提供全面保障的同时,带来稳定增长的收益。最后,我们还是建议,投资方式要多样化才是精明的理财,基金股票投资绝对不能代替保险!

  了解到万能带给客户的不仅是稳定的收益还有在风险来临时的保障,这是其它投资方式所不具备的。在与客户沟通是可以列举一些案例,例如:郭某,37岁,2004.08.19其母亲为其投保平安智富人生保险,保额20万元,年交保费1万元。2004.10.19我公司接到报案,郭某于2004.10.17在去菏泽洽谈业务回来的路上发生车祸,当场身故。

  情况:我公司接到报案后,迅速展开相关调查工作,委托济宁支公司的理赔调查人员到事故当地交警大队了解事故经过。证实被保险人出险时为驾驶小型客车与另一辆车相撞,被保险人当场身故,对方车辆人员重伤。经了解其投保过程正常,核实事故情况属实,并排除无酒后驾车等相关责任免除事项后,我公司立即做出理赔决定并上报总公司批复,赔付身故保险金20万,万能充分显示了万能险集投资、保障为一体的功能。

  很多客户认为把钱投资到基金上获得的收益会更大,但是客户只是看到了收益,却忘记存在的风险。万能条款中明确规定了保底利率,客户承担的风险较小。从万能销售至今一直保持着稳中有升的势头,在同业中也处于领先的地位。而基金在认购凭证上就已明确注明“基金有风险,投资可能遭受损失”,说明基金并非万无一失的投资渠道,相比之下万能更能体现在客户漫长的人生中为资金保值的功能。如客户在购买保险后三年内,每年均按期交了保险费,从第四个保单年度起,如果投保人在约定的交费日期或之后的60天内支付当期应交期交保险费,公司就会额外分配2%的当期应交期交保险费计入保单价值。这样的增值频率不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是客户确实掌握在手中的可期待利益。基金股票等投资市场的涨跌却是任何人都不敢轻易预测的。《逼近3000点统计局局长称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20天的赢利比不上一天亏损股市暴跌刺痛新股民》(摘自证券报)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投资股票和基金是存在风险的,很多客户看到06年基金获得巨大收益的同时,往往忽略了投资损失带来的痛苦和煎熬。而万能对保单价值的利息设有最低保证,客户承担的风险较小。从万能销售至今一直保持着稳中有升的势头,已经超过中等结算利率水平,在同业中也处于领先的地位,万能寿险兼具保障与储蓄投资的功能,随着公司的万能附加重疾的推出,万能在保障方面更加完善,客户既能得到稳定的收益又可以享受公司提供的高额保障。万能多渠道的方式使资金运用更加合理(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银行存款、回购及监管部门批准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更有国际专业投资顾问的加盟使万能更有效的规避风险,不会因股市的低迷对收益造成太大的影响,事实也能证明在万能推出时股市正处于低潮,很多股民正在为损失而叹息时,万能的收益却一直保持着增长……

  “十条”绘保险业蓝图、平安信托获评“2006中国商业地产最佳投融资机构、中国平安: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平安保险公司获得中国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以及大公全球信用评级有限公司授予AAA级别的财务实力评级、中国平安囊括6项产品创新大奖。

  一件投资产品不能光考察成本高低,最主要的还是要看这份产品是否适合自己,它的前景如何。基金属于短期风险投资,在市场景气的情况下可以适当购买,而万能兼具投资及保障功能,决定了他的运作方式及成本都与基金不同,所以他无法实现短期暴利,但可以给客户带来稳健的收益和高额保障,而且从国家对保险业的支持与平安现在的发展来看,客户选择继续交费在以后是可以得到高额的回报的。

来源: 作者: 编辑: 柯晶莹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