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低保费高保障保险产品悄然回归
2009年04月08日 16:49:00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金融危机向纵深发展的今天,人们钱包越来越瘪,对未来的保障需求越来越强烈,低保费高保障的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近日,中国平安推出了新一代分红保险产品——“三鑫”系列保险,顺应了寿险产品“回归保障”的市场潮流,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低保费、高保障的新型产品。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张振堂向记者介绍,平安新推出的“三鑫”系列产品包括鑫利、鑫盛、鑫祥三个分红型主险以及鑫利重疾、鑫盛重疾、鑫祥重疾三个附加重疾险共六个产品。六个产品各具特色,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是:低保费、高保障。张的专业身份是北美精算师,他从专业的角度给记者分析:目前,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人们对自己未来的收入预期没有信心,人们更加需要保险对未来进行财务规划、化解风险,低保费、高保障的产品自然成为民众购买保险的首选。而目前,我国民众的保险普及率还很低,此类产品的市场空间很大。“三鑫”系列产品定位为大众化产品,丰俭由人,适合不同收入、不同需求的人群;搭配专属的附加重疾险,可使保障更加全面周到;选择附加保费豁免又可免除后顾之忧。他说:“购买保险就是购买对未来的保障,就会对未来有信心。三鑫系列产品是金融危机期间人们购买保险、投资未来的理想选择。”

  鑫利——兼顾生存返还与保障平安鑫利两全保险(分红型)是一款定期返还型的产品,具有高额快速返还、满期双倍给付、周年保单红利等特点。由于兼具“储蓄性”和“给付性”的双重特点,鑫利非常适合既想在保险期间内获得保障,又想在年老退休后取得可观收入颐养天年的消费者。鑫利主险每两年返还基本保额的7%,让客户更多更快地享受到保险的收益;被保险人如果在18周岁前身故,返还所交纳的保险费,并按年增长率2.5%单利增值给付身故金;18周岁后的身故金为两倍基本保额;年满80周岁可获得两倍基本保额的满期生存金。张振堂介绍:“鑫利这种定期返还型产品,客户越早投保利益越明显。身故保障的设计充分考虑到保监会对未成年人的投保限制,使客户可以根据自身的经济情况,选择适当的投保额度。孩子成年以后,立刻就可以享受两倍保额的身故保障,而高额的满期生存金又可为客户的晚年生活增加更多精彩。”例如,35岁的张先生,为3岁的儿子张鑫投保基本保额为5万元的鑫利。张先生一家三代,均可感受到张先生投入的这份爱心。每两年3500元的生存保险金,可以作为关爱教育储备金,帮助张鑫完成学业;当张鑫参加工作时,张先生夫妇已经步入退休阶段,此时每两年的生存保险金,又可作为孝心养老金,帮助张先生夫妇度过幸福的晚年生活;等张鑫步入退休年龄时,每两年的生存保险金,则又可作为养老金,帮助其安享晚年生活;当张鑫80岁高龄时,可得到至少10万元的满期生存金,自主规划使用;若张鑫成年后没有生存到80岁,至少10万元的身故保险金将留给张鑫的儿子,继续传递张先生的爱心。

  鑫盛——低廉价格终身保障平安鑫盛终身寿险(分红型)是一款形态简单,功能专一的保障型产品。客户只需交纳不多的保费,就可以得到终身保障。张振堂介绍说:“现在市场上大部分产品都追求多功能性,力求一个产品可以满足客户不同方面的需求,而平安此次推出的鑫盛终身寿险可以说是一次保险意义的回归。该产品费率极低,客户每年交纳不多的保费就可以得到高额的身故保障,为自己的家人奉献一份安心、一份爱心。”据了解,鑫盛提供了趸交、十年交、十五年交、二十年交、三十年交和终身交等多种交费方式让客户自由选择。多样化的交费方式,可以最大限度满足客户需求,调节资金运用的方式,为家庭保障计划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让客户享受高品质的幸福生活。

  鑫祥——养老、保障两相宜平安鑫祥两全保险(分红型)是一款可以实现养老功能的产品。客户可以自选交费年期和保障期,保障期满即可得到两倍基本保额的满期生存金,而且客户还可以选择将其转换为年金,按月或按年领取。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障期内身故,且已年满18周岁,家人就可得到三倍基本保额的身故金,给予家人经济上的补偿。张振堂表示,鑫祥的特色很突出,既可提供养老金又可提供高额保障,特别适合已经开始为养老做规划,或是承担家庭责任的中青年人。例如,30岁的小王已经工作七八年了,三年前成了家,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女儿。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他也隐隐感到生活的压力。身体的健康、未来的养老都是他时常担心的问题。如果他为自己投保10万元基本保额的鑫祥,选择20年交费,保障到65岁,那么到65岁时,他就可一次性领取至少20万元的满期金用于养老;如果在65岁前不幸身故,他的家人就可得到至少30万元的保险金,眼前的担忧都可迎刃而解。

  张振堂介绍,鑫利、鑫盛、鑫祥主险搭配不同的附加险还组成了“金太阳”、“金苹果”、“常青树”及“如意果”等保障计划,能够满足客户更全面、更个性化的保险需求。这些产品及产品组合还可享受分红,分享平安分红保险的经营成果,抵御通货膨胀的影响。

来源: 作者: 编辑: 柯晶莹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