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线首页|进入银联官网|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是: 浙江在线>银联
“十一”假期银联卡跨行交易额同比增长近六成
发布时间: 2010-10-11 18  来源:  

  世博园日均刷卡900万 银联卡境内外交易同步快增

  “十一”假期银行卡交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中国银联今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达1808.7亿元,同比增长58.3%,境外银联卡交易额同比增长65%。上海世博会、民生消费类行业、农村地区的银行卡交易增长尤其明显,成为“十一”假日全国刷卡消费三大亮点。

  “十一”期间,大量游客前往世博园参观。中国银联联合各方共同打造了良好的银行卡受理环境,为游客刷卡消费带来方便。10月1日至7日,世博园区银行卡跨行交易额达6300万元,日均交易额较“五一”期间提高27.1%。世博游带动了节日期间上海消费市场的升温。中国银联数据显示,“十一”期间,上海地区银行卡跨行交易额同比增长36%,达103.3亿元,与旅游消费密切相关的宾馆、餐饮类商户交易增幅分别达71.1%、28.6%。

  同时,全国节日消费热点纷呈。10月1日至7日,多类商户的刷卡交易金额均有明显增长。其中,与民生紧密相关的航空售票、宾馆、餐饮类商户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56.7%、49.3%、45.3%。此外,互联网支付、手机支付、“银联便民支付点”固定电话支付等银联卡创新支付服务,以其随时随地的便捷服务,为放假期间需要交费的持卡人带来方便,“十一”七天银行卡公用事业交费交易达3.9亿元。

  银行卡普及应用范围更广,发展更趋平衡。随着中西部地区银行卡受理环境持续改善和持卡人用卡意识提高,“十一”期间中西部银行卡跨行交易额快速增长,同比增长达68.9%,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银行卡也给农村带来“支付便利”,“十一”期间,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帮助农民工在家门口取款3.1亿元,同比增长26.3%,农资机具等服务“三农”的商户刷卡交易也达3.1亿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