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线首页|进入银联官网|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是: 浙江在线>银联
服务民生 促进经济 支持地方金融机构发展
发布时间: 2010-11-11 18  来源:  

  11月6日,以“聚焦城乡统筹发展金融支持”为主题的全国地方金融第十四次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与中国银联等联合举办。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以及多省市的相关领导共同出席论坛。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参加论坛并致辞。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地方金融机构是我国银行卡产业的重要参与者,不仅有助于促进金融城乡统筹,也有利于发挥地域优势,支持银行卡业务更好地服务“三农”。近年来,中国银联通过共同推进受理市场规范发展、深化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提供银联特色产品和服务、加强联合创新和风险防范等多项举措,支持地方金融机构探索特色经营之路,共同完善中小城市和农村地区的银行卡受理环境。中国银联未来将继续支持地方金融机构的改革与发展,特别是在推动包括银行卡智能IC化升级、发展金融标准手机支付等方面,为地方金融机构的银行卡业务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为服务民生,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国地方金融机构银行卡业务稳步发展。截至2010年9月,全国共有192家地方金融机构发行了银联卡,累计发卡2.83亿张,占全国发卡总量的17%。地方金融机构共拓展联网受理商户52.5万户、POS机68.1万台、ATM机5.1万台,分别占全国总量的26.25%、22.07%、20.99%。2010年前9个月,地方金融机构银联卡跨行交易额占全国跨行交易总额的17%,同比增长56%。

  此外,来自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人民银行、银监会、银行业协会以及各地方金融机构的代表,围绕统筹城乡发展金融支持、认识新“三农”、解决城镇化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