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线首页|进入银联官网|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是: 浙江在线>银联
春节期间银联卡境外交易额同比增长超四成
发布时间: 2011-02-12 15  来源:  

  中国银联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春节期间(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63.7亿元,同比增长44%。银联卡在境外可以使用的国家和地区数量不断增多,用卡环境持续优化,中国游客出境越来越多使用银联卡,推动节假日银联卡境外交易连年保持快速增长。

  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银联卡交易金额居高。根据国家旅游局《2011年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信息通报》,赴台游是春节期间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出境游产品,同时赴泰国等热门地区的旅游也很火爆。银联卡境外交易数据显示,包括上述两地在内的澳门、香港、日本、新加坡、泰国、台湾、瑞士、法国等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春节期间的银联卡交易量明显高于其他地区,仅台湾地区银联卡交易金额就超过1亿元。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卡交易增长迅速。2010年,银联国际受理网络延伸至境外104个国家和地区,各个市场的银联卡使用环境也日益完善,为不同用卡需求的银联卡持卡人服务的能力不断提升,让中国游客出境用卡更加便利。同时,银联卡境外使用具备免货币转换费、锁定汇率风险、购物退税等实惠,以及中国银联联合相关机构,在亚太、欧洲、北美等地开展刷卡回馈活动,也吸引中国游客出境时更多地用银联卡支付。春节期间,阿联酋、加拿大、英国、南非、新加坡等市场的银联卡交易额增幅均超过100%。

  此外,春节期间,银联卡境外交易以购物及餐饮等旅游消费为主。交易量从大年初一开始逐渐攀升,大年初五达到最高,表明中国游客在除夕团圆之后出游逐渐增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