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中国平安首开网络发布会升级低碳承诺
2011年03月29日 12:11:1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三大绿色活动启动2011年“低碳100”行动

  2011年3月24日,——中国平安以低碳的网络发布会形式启动2011年“低碳100”行动——“绿公益”低碳车主活动、“绿服务”电子单据低碳行动、“绿创意”低碳生活秀三大行动。此次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标志着中国平安的低碳绿色承诺进一步升级。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最大亮点之一是受邀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并不需要舟车劳顿赶赴发布会现场,只需一台电脑便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轻松参与到整个新闻发布会的进程中,及时与网友互动,用一种低碳、环保的方式报道新闻。本次是平安举办的首场网络新闻发布,受到了全国网民的积极响应。经统计,经统计,超过20万网友参与此次活动,话题转发量超过3万次,评论量接近5000条。

  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表示,我们希望通过网络发布会这一创新、低碳的方式,让媒体和网友们切身体会到绿色、低碳的魅力。中国平安始终将低碳环保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去年的“低碳100”行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响应,希望今年开展的三大活动可以让平安的低碳承诺进一步升级,平安今年不仅要努力倡导环保理念,更要实现低碳运营,推动绿色金融的发展。

  “绿公益”低碳车主活动

  2010年,中国平安携手气候组织、中国绿化基金会参与“百万森林”计划,举办了“买平安车险,做低碳车主——中国平安低碳车主活动”,中国平安代表60万平安车险VIP客户为西部干旱地区捐种60万棵树苗,活动传播的低碳驾驶、低碳生活理念得到了广大车险客户的响应和支持。

  作为今年“低碳100”行动的重头戏,低碳车主活动将在2010年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扩大规模,向更多的城市进行推广。据悉,2011年的低碳车主活动将首先在北京、上海、广东、四川四地开展,为首批50万平安车险电销、网销客户赠送树苗,以帮助改变西部干旱地区的气候环境。只要是通过电话和网络成功投保平安车险,平安即为客户捐赠一颗沙棘树苗,替客户抵消驾车带来的碳排放,为净化环境低碳减排做出一份贡献。后续,平安计划将活动逐步扩展到更多区域,让更多的车险客户加入到低碳出行的队伍中,并开展形式多样的低碳训练营活动,参加NGO组织的百万森林推广大使的评选等等。

  “绿服务”:电子单据为低碳做减法

  “低碳100”行动不仅仅是对环保理念上的推广,还需要从企业业务、运营等多个层面切实推动低碳减排的各项举措,而电子单据的应用就是这一理念的具体体现。2010年,中国平安以寿险作为突破口,积极改良传统个人业务销售渠道的纸质保单运作模式,率先在11家机构试点电子保单业务,通过低碳服务做好绿色“减法”题。

  截至2010年12月31日,平安累计产生电子保单16.2万份,占电子保单项目试行后承保总件数的比例为8.8%,按照每份保单使用27页A4纸计算,共节约440万张A4纸。以每张A4纸5g计算,共节省22吨用纸。同时,平安寿险2010年首推金领移动展业新模式(简称MIT),将无纸化、电子化的低碳环保理念付诸实践。作为业内首创的移动展业模式,MIT成功将一张保单的承保时间由5天降低至0.5小时,纸张消耗由40张缩减至4张,成功实现了为客户提供从投保到承保一站式服务。通过5个月的推广,截至目前,已有21万平安代理人选择使用了MIT,全国推广期共产生近58万件MIT单,2011年2月通过MIT流程承保的保单件数占新契约总量近40%,在个别业务节点当天,MIT保单件数占比更是高达75%,为社会节约了大量资源。

  除此之外,平安信用卡从2010年4月起大力推广电子对账单,倡导客户低碳消费方式。2010年全年,电子帐单件数共336万封,占总帐单数22.4%,共节省336万封纸质账单,粗略估算全年节省约67.2吨用纸,同时还节约了336万次的邮递运力。

  据了解,2011年,平安将更加积极地推动电子化单据的使用,为选择电子单据的客户赠送保险、开展一系列互动活动,以鼓励客户的低碳行为。

  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孙建一表示,纸质账单的电子化之路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推广电子账单的发展是中国平安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平安提出的100条实在而具体的低碳举措将贯穿到日常运营、业务推广及社会公益三方面中,为建设绿色金融企业,积极探索,努力实践。

  “绿创意”:发微博做低碳绿点子达人

  2010年被称为“中国微博元年”,用140个字记录自己的生活成为中国人最热门的生活时尚。以低碳为主题的帖子、语录也往往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用微博晒一晒自己的低碳日记,发布有创意的低碳主张,随手拍下自己的低碳环保手工品,都成为微博达人们的时尚新主张。

  为了顺应这一趋势,中国平安在2011年3月26日“地球一小时”的前夕,在腾讯“低碳100”官方微博平台推出“我的低碳生活秀”微创意大赛活动,向全国网友有奖征集各种各样的低碳想法、低碳建议、低碳照片。活动将设置丰富多彩的低碳奖品,推出价格低廉保额超值的保险产品秒杀环节,精彩纷呈值得期待。

  中国平安形象代言人海清也是一位微博达人,对于即将举行的绿点子征集大赛,她表示,每年的“地球一小时”自己也会关灯一小时,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我很高兴能够和全国网民一起在微创意大赛这一平台上相互交流心得,分享全国各地的低碳创意行为,而平安举办的‘我的低碳生活’微创意大赛会持续一整年,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朋友加入到低碳达人的队伍中”。

  据悉,平安作为中国综合金融的领先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并实现企业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2010年,公司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作出的努力与贡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包括入选“2010第一财经?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榜杰出企业奖”,当选由经济观察报社和经济观察研究院联合公布的“中国最佳低碳企业”。去年,在第三届世界环保大会上,平安荣获“世界低碳环境(中国)推动力100强”称号,并在第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上获得了“最具责任感企业”称号。

  “我的低碳生活”微创意大赛的地址为:www.pingan.com/ditan2011 , 第一阶段活动时间:2011年3月24日-4月30日。

  中国平安低碳100行动网络发布会的地址为:www.pingan.com/ditan100 ,发布会时间:2011年3月24日上午10:30-11:30,可登录该地址了解发布会详情。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金菁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