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线首页|进入银联官网|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是: 浙江在线>银联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在北京大学作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11-05-30 11  来源:  

  5月25日,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中国银联独家支持的“品牌国家——新时期公共外交与国家形象建构新探索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出席论坛并作“品牌企业与品牌国家”主题演讲。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在演讲中表示,在全球化的今天,国家不再是国际交往的唯一主体,跨国性质的企业以其经济渗透力和社会影响力,在国际交往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品牌不仅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是市场竞争的利器,更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实力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因此主要国家都不遗余力打造和扶持本国自主品牌,将本国的经济实力、哲学思维、文化价值通过企业品牌对外传播,从而打造积极正面的国家品牌形象。

  许罗德表示,企业品牌和国家品牌存在共生共荣的紧密依存关系,在中国这种关系更为紧密。三十年前的改革开放,让国际社会逐渐接触到一个开放、包容、现代化的中国。现在,中国初步在全球树立了经济高速发展、投资环境良好、消费市场庞大、社会文明进步的国家品牌形象,也提升了世界对中国企业的关注和认可,使企业品牌发展更加顺利。而企业品牌的发展,也将在微观层面向各个国家、各个领域深入而具体地展现中国国家形象,丰富中国国家品牌的内涵和价值。

  许罗德表示,作为中国银行卡产业组织,中国银联的发展壮大是国家品牌与企业品牌共生共荣关系的典型例证。第一,国家发展需要催生了银联品牌,银联诞生于中国经济强势增长和居民消费能力迅速提升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走出去”的发展趋势,使打造国际银行卡品牌成为银联必然的历史选择。第二,国家经济发展是银联品牌走向全球的根基,很多境外合作机构选择与银联合作,因为中国是世界增速最快的经济体,因为中国有世界最庞大的消费人群。第三,银联品牌的发展推动国家品牌的发展;银联一直以来秉承“共享成长”的核心品牌理念,以独到的东方智慧服务境外合作机构及持卡人,为全球支付产业带来新的机遇和活力;当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通过银联卡与世界进行经济交流,当中国银联创造性地参与全球支付产业分工时,中国银联不仅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更为中国国家品牌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本次论坛是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恢复建院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之—,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郭卫民、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河及其他来自于政界、学界、商界和媒体界的知名人士出席论坛并发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