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线首页|进入银联官网|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是: 浙江在线>银联
中国银行在泰国首发银联人民币、泰铢双币借记卡
发布时间: 2011-07-15 10  来源:  

  7月14日,由中国银行发行的泰国首张银联人民币、泰铢双币借记卡(卡面仅有“银联”标识、卡号以62开头、拥有两个币种账户的借记卡)在曼谷上市。这是继中国银联与泰国盘谷银行合作发行银联白金信用卡之后,为泰国居民带去的又一款银联卡产品。中国银行副行长祝树民、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共同为新卡揭幕。中国驻泰国特命全权大使管木到场祝贺并成为首位持卡人。

  泰国是银联卡使用比较广泛的地区。目前,银联卡可在该国超过九成取款机使用,能刷卡消费的商户超过3万户。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酒店、餐馆、免税店、便利店、旅游景点,以及包括Siam Paragon、 Emporium、Robinson在内的购物中心等当地居民及游客常去的场所,均可使用银联卡取款或消费。此次发行的银联双币卡,可在中国及包括泰国在内的境外110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网络方便地使用。在中国境内消费以人民币结算,在泰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消费以泰铢结算,免除货币转换费,为泰国居民,尤其是往来中泰的人士提供便利、贴心的服务。

  中国银联常务副总裁蔡剑波表示,在中国银联不断完善的银联卡产品和服务体系中,双币卡以其“全球通用,一卡双币”的独特功能和贴心服务,在港澳市场倍受持卡人喜爱。此次结合中国银行的客户和服务优势,在泰国发行双币卡,是中国银联和中国银行长期合作的结晶,也是基于泰国银联卡使用环境的日益完善,以及两国跨境支付需求的快速增长。相信银联卡将为中泰交流合作发挥更多促进作用。

  中国银行副行长祝树民表示,中国银行正加快国际化步伐,开发多元化的跨境支付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多种支付需求。中国银行通过与中国银联的合作,目前已在中国境外8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此次推出的中行银联双币借记卡,是双方国际业务合作的新成果。希望依托不断延伸的银联国际受理网络和中国银行的服务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在更多业务领域实现共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