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线首页|进入银联官网|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是: 浙江在线>银联
银联:激扬活力大运
发布时间: 2011-08-19 13  来源:  

  在深圳举行的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便利的支付服务成为一大亮点。从各具特色的主题银联卡,到遍布各类商户的“银联”标识,从“即挥即刷”的支付体验到丰富的刷卡回馈活动,优质、安全、高效的用卡服务,给来自世界各国的体育代表团及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多款主题银联卡服务活力大运

  围绕大运会主题,中国银联携手招商银行,先后推出多款大运会主题卡——大运会纪念版信用卡、大运会一卡通借记卡和招行银联大运通卡,卡面均印有色彩缤纷的大运会徽和吉祥物UU。其中,招行银联大运通卡是具有非接触式支付功能的金融IC卡,广受持卡人欢迎。

  借大运契机,中国银联还联合多家商业银行,共同发行“游中国”系列银联卡——“创意深圳时尚之都”旅游卡,为持卡人提供磁条卡和金融IC卡两种选择,打造多重专属服务。持卡人注册深圳银联积分通服务后,在120家知名餐厅可享刷卡金额3%-10%的返现优惠;还可通过银联客服电话或专属网站,优惠预订和在线支付酒店、高尔夫等。持卡人从深圳赴香港东荟城、沙田新城市广场、K11购物艺术馆等香港商场购物,刷卡满一定金额即获赠返程车票。

  随着银联卡创新支付产品和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金融IC卡在深圳市银联卡特约商户基本都可使用;其中,具备非接触式支付功能的金融IC卡,不仅可在快餐、便利店、景点景区、加油站、电影院、药店、停车场等商户的非接触式支付终端使用,还可作为“深圳通”,在公交、地铁便捷支付。

  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银行卡部负责人对记者说,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举办,能起到拉动消费需求、助推经济增长的作用,这从近日的刷卡消费交易额的增长可以得到印证。中国银行和中国银联发行“创意深圳时尚之都”银联卡,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深圳的旅游支付环境,丰富对持卡人的服务内容,并带动银行卡业务增长。

  银联卡随走随刷畅享支付便利

  为不断优化大运会支付环境,中国银联联合相关各方,加大商户拓展力度,积极推进“刷卡无障碍”街区创建。截至2011年7月底,深圳市银联卡受理商户、POS终端、ATM数量分别达9.9万户、13.6万台、1.1万台,大运会场馆及周边商业区、重点商业街区、旅游景区、全市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达到95%。

  走在深圳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银联受理标识,方便游客们购物、游览。在东门步行街、华强北商业区、华润万象城等主要商业街区以及世界之窗、欢乐谷、中国民俗文化村等旅游景点,银联卡支付早已成为消费习惯。走进大运中心体育馆、深圳体育场、大学城体育馆等大运场馆,以及周边的酒店、餐厅、商场,甚至街头便利店,均可用银联卡支付。

  在家乐福中心城店,德国游泳运动员克里斯第安?雷歇特用招行银联大运通卡购买一些中国特色小吃,在“银联闪付通道”体验了非接触式支付“即挥即刷”的便捷后,他说:“这是我第二次来到中国,这一次我很有经验了,只带了很少的现金,我和队友们都带了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发行的银联卡,我们知道在中国刷卡和取现都有很方便。在德国和欧洲很多国家也有可以刷银联卡的商户,有很好的刷卡购物体验。”

  大运期间,益田假日广场,金光华等购物中心以及十余家酒店开展了刷银联卡满额送礼、抽奖等营销活动,餐饮业也将推出了“刷招行银联大运通卡,五折享大运招牌菜”等优惠活动。

  益田假日广场副总经理杨玉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大运会给深圳百货业带来了世界各地的客人,为服务好这些顾客,商场配合中国银联加强了收银员培训并推出刷银联卡优惠活动,让游客刷得开心、放心。

  银联卡成为中外友谊的桥梁

  德国游泳运动员雷歇特使用招行银联大运通卡“闪付”购物

  作为本届大运会德国、蒙古、阿塞拜疆和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的唯一指定用卡,银联卡让他们在大运征程中享受了高效而又贴心的支付体验。

  乌兹别克斯坦大运代表团团长伊斯托曼?亚历山大?阿历克斯维奇对记者表示,我们代表团成员都携带和使用了银联卡,深圳这座城市的发达程度出乎我的意料,几乎到处都可以刷卡消费,丝毫不逊欧美发达国家;我购买了有中国特色的食品和纪念品带给朋友和家人,刷银联卡非常方便。

  阿塞拜疆代表团团长_托菲哥卡拉利耶夫用银联卡购物

  阿塞拜疆代表团团长托菲哥卡拉利耶夫表示,银联卡在大运会场馆内外都可以用,都不用带现金,非常方便。喜获男子柔道81公斤级银牌的阿塞拜疆运动员鲁斯塔姆?阿利姆里,使用银联卡购买谭木匠情侣木梳后,还不忘向记者大“秀”梳发技巧,展现铁汉柔情。

  德国网球运动员迪斯丽?舒伦茨饶有兴致地走进天福茗茶体验中国传统茶道,还用银联卡买了茉莉花茶。她表示,会在紧张的比赛结束后游览放松,刷银联卡购买中国特色的礼品馈赠亲友。

  “我这张在蒙古国内办的银联卡,不仅在乌兰巴托的机场、商场可以使用,还经常陪我出国参赛,在其他国家使用。在大运村里也随处可刷,让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感谢中国银联为我们提供的优质服务。”蒙古大运代表团团长艾顿娜图亚女士热情地告诉记者。

  大运期间,中国银联还为银联卡境外持卡人提供了紧急救援服务。当中国大陆以外地区银联卡(卡面仅有“银联”标识,卡号以62开头的银行卡)持卡人丢失包括银行卡在内的财物时,可凭有效证件到招商银行指定营业网点领取500元紧急救援资金。

  跨行交易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为满足大运会期间可能大量增加的银行卡跨行交易处理要求,为用卡畅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大运会筹备期间,中国银联境内核心生产系统和境外前置系统的灾备系统均通过了多次主备系统间的切换演练,业务、数据处理和恢复能力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确保银行卡交易系统的运营水平和质量。

  深圳大运会不仅是国际重要体育赛事,也为中国的金融服务和自主品牌提供了展示风采的平台。优质、安全、高效的银联卡服务,不仅满足了参赛代表团和游客的多样化支付需求,也展现了“银联”品牌的活力和自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