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中国平安环保林”种下万亩沙棘树
2011年10月21日 17:36:5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中国平安携手“百万森林”种下万亩沙棘树

  10月21日,“中国平安环保林”在甘肃省通渭县马营镇揭幕,以植树形式开启此次1万亩沙棘林捐赠活动。作为“百万森林”计划最大的爱心合作伙伴,中国平安已连续两年通过“低碳车主”公益活动向“百万森林”计划捐赠沙棘树苗,累计捐赠110万棵,捐赠面积过万亩,年吸收二氧化碳可达17.6万吨。

  来自“百万森林”项目方气候组织代表、通渭县林业局领导、当地农户,以及包括平安邀请的10余位低碳车主代表在内的爱心企业的客户参加了揭幕活动,并与当地农户一起在海拔2000多米的荒山上进行了植树活动。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卢跃代表平安集团向当地村民赠送了沙棘树苗,向当地的孩子赠送了防寒手套,大家一起种下了今年的第一批树。

  据了解,此次百万森林项目将再次在甘肃通渭县落地1万亩沙棘林,此次种树时间将持续一个月,主要工作由当地的受益农民来完成。通渭位于甘肃省定西干旱地带,常年缺水少雨,是国家级重点贫困县。适合当地生态环境的沙棘树不但有助于保持水土,防风固沙,并且能为当地农民带来的可观的经济收入。

  数据显示,每棵沙棘树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1.66千克,在20年生命周期可吸收二氧化碳33.2千克,60万棵沙棘树20年约合吸收二氧化碳2万吨。通过“百万森林”项目,每个贫困农户家庭将获赠5亩沙棘树苗,预计5年之后每年可以增加3000元左右的收入。

  “在西部,由于自然条件恶劣,降水量少,当地人常用‘养孩子’来比喻种树的艰难。然而恰恰是这样的地方,就越需要植树造林来保持水土,改善生态环境。我们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定的走下去,同时也希望现有的爱心企业能和我们继续同行,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我们。”百万森林项目高级经理罗佳佳女士表示。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卢跃表示,作为低碳100行动公益方面重要项目,中国平安携手“百万森林”计划发起“低碳车主”活动,希望通过企业与NGO的联手,推动广大客户及公众对环境议题的关注,并身体力行的参与环保。平安车险电话销售本身就是环保低碳的,今年有50万车险电销客户参与“低碳车主”活动,平安非常感谢这些客户的支持,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呼吁更多的车主选择环保的购买行为,饯行低碳的驾车理念。未来,平安还将积极尝试多种方式,为更多的客户提供参与机会,与我们一起建设环保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社会。

  百万森林是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10亿绿树的一部分,由气候组织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共同发起,旨在向公众倡导低碳生活,并且通过5块钱1棵沙棘树的捐赠活动,支援西部气候贫困地区的人民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增加收入。通过这个活动,贫困农户家庭将无偿得到沙棘树苗,果实所得收入归农户所有。

  据悉,去年3月起,中国平安就启动了主题为“绿色承诺平安中国”的低碳100行动,主要内容是将100条具体的低碳举措贯彻至企业的经营管理、业务发展、日常办公等各个环节,并从运营、业务和公益等维度,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绿色行动。“低碳车主”活动正是其中的一项重要行动。

来源: 作者: 编辑: 金菁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