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线首页|进入银联官网|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是: 浙江在线>银联
中国银联与腾讯启动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 2011-11-28 09  来源:  

  11月23日,中国银联与腾讯公司在上海签署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整合品牌、网络、客户等资源优势,共同丰富和提升互联网支付服务。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腾讯总裁刘炽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银联与腾讯主要围绕支付服务、增值服务、海外业务等领域开展合作。当日宣布腾讯旗下的财付通作为非金融机构接入“银联在线支付”,这是双方基于互联网支付服务所取得的首个合作成果,让更多用户享受银联便捷、安全的在线支付服务。增值服务和海外业务合作,则通过整合双方用户和商户资源,创新增值服务产品、在线支付应用和商业模式等,提升互联网用户价值。同时将为更多用户提供商品直购及跨境支付便利,共同拓展海外业务。此外,双方还将通过合作成立产品实验室等方式,探索银行卡在更广泛支付领域的应用。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在产业融合和用户交叉的背景下,很多消费者既是腾讯的用户,又是银联卡持卡人。中国银联与腾讯公司都处在信息技术创新、金融创新的前沿,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合作潜力。银联与腾讯全面合作,有利于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满足大众多元化和个性化的需求。借助腾讯强大的服务能力,银联卡持卡人能够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而银联为全社会提供开放的基础性支付平台,为银行、非金融支付机构提供跨网络转接服务,能够帮助腾讯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支付服务。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在线支付服务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腾讯作为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拥有海量的活跃用户;而中国银联则居于中国银行卡产业的领先地位。腾讯与中国银联合作,基于消费场景、线下商户和移动互联网等,为用户提供定制化产品和服务,整合营销推广资源,将为互联网支付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并探索金融和互联网跨行业合作的新方式,有利于挖掘相关行业的创新潜能,提升用户体验。

  关于中国银联

  中国银联是中国银行卡联合组织,建设和运营银联跨行交易清算系统,构筑全球化的银联卡受理网络,推动银联卡的发行和使用,提供银联创新支付服务,为银联卡持卡人提供优质、高效、安全的支付服务。目前,全球银联卡发卡量超过27亿张,银联网络遍布中国城乡,并已延伸至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等境外超过117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银联已经与全球近400家金融机构展开广泛合作。有关中国银联的更多信息,请查阅网站:www.unionpay.com。

  关于腾讯公司

  腾讯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成立十年多以来,腾讯一直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始终处于稳健发展的状态。

  通过互联网服务提升人类生活品质是腾讯公司的使命。目前,腾讯把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作为战略目标,提供互联网增值服务、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和网络广告服务。通过即时通信QQ、腾讯网(QQ.com)、腾讯游戏、QQ空间、无线门户、搜搜、拍拍、财付通等中国领先的网络平台,腾讯打造了中国最大的网络社区,满足互联网用户沟通、资讯、娱乐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需求。截至2011年9月30日,QQ即时通信的活跃帐户数达到7.117亿,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达到1.454亿。腾讯的发展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了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并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开创了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有关腾讯公司的更多信息,请查阅网站:www.tencent.com。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