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推荐单位:衢州新闻网

  歌曲理解:国,一个无比宏大的主题;家,一个血脉相连的寄托。经历了不平凡的这几年,国家与人民的命运从未像今天这样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国的意志和家的情感奏响和谐的共鸣。《国家》这首歌曲充满强烈的对比张力:恢宏的乐章展现出国的强大,平实的歌词表达出家的欢乐,二者的强烈对比反映出了国与家、邦与民的深厚感情。“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歌曲用最朴实的语言表达了最深刻的哲理,曲中娓娓道来,引人深入,结尾如大波大浪,把感情推倒极致。纯朴的爱国之魂在直白之中真实升华,成就歌曲的灵魂和感动。一个歌手可以有很完美的技巧,但感动人的,永远是歌声里的感情。我就是怀着对国和家的满腔热爱演绎这首歌,抒发我的情感的。

  歌手简介:姚慧萍,女,38岁。工作单位: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小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