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线首页|进入银联官网|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是: 浙江在线>银联
银联卡多渠道支付服务不断完善 让出行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2-03-02 16  来源:  

  随着银联卡使用范围的扩大,人们在交通出行中也越来越多用银联卡支付。为更好地满足这类用卡需求,中国银联和产业各方积极创新,在继续完善取款机(ATM)和刷卡机(POS)等传统受理渠道的同时,正逐步实现自助终端、互联网、手机等新兴支付渠道的商旅服务功能,以及加大金融IC卡等新产品在交通出行服务方面的应用,为银联卡持卡人的境内外出行提供日益便捷的服务和多元化支付选择。

  选择一:刷卡机和自助终端可刷银联卡购车票。2011年初,中国银联和铁道部联合商业银行,推出铁路刷卡购票服务。目前,铁道部下属全部18个铁路局的主要车站窗口POS或自助售票机均接受银联卡购票。

  刷卡购票服务还延伸到公路运输。深圳、江苏等地,旅客可在长途客运站售票窗口POS或自助售票机刷银联卡购票。山东、湖北、河南等十多个省(市)则实现了高速公路刷卡缴费。在开通高速公路电子收费系统(ETC)的地区如北京,持卡人可在部分“银联便民支付点”为其专用通行卡账户充值。在城市交通领域,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银联便民支付点”及其他自助终端,支持银联卡向“城市一卡通”账户充值。

  此外,与旅游出行密切相关的景区、百货、餐饮等商户,越来越多地引入银联卡支付。已有80多个景区建成全国级“刷卡无障碍”示范区。

  选择二:“银联在线支付”帮你轻松预订行程。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可通过“银联在线支付”,凭借银联卡号及相关认证信息,网购“C”、“D”、“G”、“Z”、“T”、“K”、“L”、“A”、“Y”开头以及1000至7598等车次的火车票。十多个公路运输公司网站也接入“银联在线支付”,如厦门特运集团车站管理公司、陕西西安汽车站、海南海汽运输集团、湖北公路客运集团、杭州长运客运站场公司,以及重庆公路客运售票网、合肥客运网、广州坐车网。旅客还可进入东航、国航网站以及艺龙网、同程网、芒果网等,使用“银联在线支付”购机票。

  作为支持“银联在线支付”的商户网站,银联持卡人服务网站www.95516.net和“银联在线”www.chinapay.com,则为旅客提供航班、酒店查询及预订和出行资讯服务。

  选择三:银联手机支付,随时随地解决出行所需。银联手机支付的远程应用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实现:一种是在手机中装入绑定银联卡的金融智能SD卡进行支付,可在全国航空、酒店等预订服务。广州、深圳还为SD卡模式加载公路购票功能,当地主要客运站始发的汽车票均可通过手机方便购买。另一种则是凭银联卡号等认证信息进行无卡支付。通过“银联手机支付”客户端,享受航空查询、预订等服务。

  如果使用SD卡的手机具备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离无线通讯)功能,则可在全国超过62万台银联“闪付”POS进行近场非接触式“闪付”(Quick Pass),使用范围已从日常消费场所拓展到公交及停车场、加油站、景区等出行领域。

  选择四:金融IC卡快捷“闪付”便利出行消费。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等,已发行多款用于交通行业的金融IC卡。许多卡面带有“闪付(Quick Pass)”标识,可在受理非接触式支付的POS上“闪付”。在城市交通领域,深圳、合肥、天津等地推出的“城市一卡通”金融IC卡,以及宁波、湖南、江西、安徽和广东多个地市发行的市民卡,可在当地公交车、地铁快速支付车费。还有多款针对铁路出行的金融IC卡,比如,持广深铁路牡丹金融IC卡,可在广深铁路动车直接挥卡支付进站。

  交通出行领域支持金融IC卡支付的范围正逐步扩大。宁波及安徽、贵州多个地市的公交实现金融IC卡受理,其中宁波市公交公司下属全部线路均可使用;年内城市交通的金融IC卡受理有望拓展到天津、辽宁、四川以及安徽、湖南更多地市。同时,在上海、深圳等地,越来越多停车场可用金融IC卡付费。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开通国内首个景点“闪付”通道以来,吸引了游客更多光临。

  此外,境外游的持卡人选择银联卡,出行日益方便。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到境外125个国家和地区,基本涵盖中国人常到的出境游目的地。其中,澳大利亚、新加坡、台湾、越南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可刷银联卡支付交通工具车费。澳大利亚97%的出租车接受银联卡;新加坡的出租车受理面达到六成;台湾可刷卡乘高铁,支持银联卡支付的出租车约6000辆;越南乘出租车也可用银联卡。在境外使用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还可节省收约占交易金额1%-2%的货币转换费。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