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线首页|进入银联官网|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是: 浙江在线>银联
十年相伴 与银联共成长
发布时间: 2012-03-29 10  来源:  

  十载光阴,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卡面有银联标识)伴我求学、伴我生活、伴我成长。

  什么是卓越的品牌?一个真正卓越的品牌,应该与消费者的生活密不可分。品牌不一定有华丽的宣誓,但一定会有一段关于您的娓娓动人的故事;品牌不一定有高频的曝光,但一定会在需要的时候出现在您内心的某个角落;品牌不一定要有时尚的装扮,但一定会给您最温暖的感觉。

  我们每个人也许都会遇到这样一个品牌,与她一起分享生活一同成长。银联之于我,则是这样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品牌。从十年前的某一天起,银行卡右下角的三色标识就与我的生活密不可分,静静地记录着我生活的点滴。

  

  活力红:银联卡相伴青春年华

  2002年,在我们高考备战最紧张的某一天,班主任向我们推荐了一种薄薄的塑料卡——银行卡。当时存折还是我们对银行的唯一印象。班主任告诉我们只要凭银行卡就可以在全国各地取款,未来无论我们考到哪里的大学,学费都可以存在这张卡里随身带走。那时的我,第一次注意到这张卡上红蓝绿三色的银联标识。

  后来我才知道,那一年正好是中国银联出生的年份。中国银联的诞生,掀起了中国支付产业的一次发展浪潮。虽然当时的我还未能深刻理解银联的价值,但已经隐约感觉到我的生活从那时起变得有所不同了。此后在北京求学的日子,学费、生活费都是父母从家里通过银联卡寄给我,而我也逐渐习惯了寻找贴有银联标识的ATM取款,习惯了寻找贴有“华彩人生、银联相伴”标牌的商场、超市消费。

  

  自信蓝:银联卡境外畅行无阻

  2005年,在学校的安排下,我有机会赴香港和台湾进行交流。彼时从未出境的我,因为人民币与台币无法直接兑换,对旅途甚为担心。仍记得当时在银行网点里的大费周折:用人民币兑换美元和港币,再用美元、港币兑换台币,既担心兑换太少不够花,又害怕兑换太多花不完。在怀揣着一叠花花绿绿的人民币、港币、美元、台币出境后,赫然在香港机场看到ATM机上熟悉的银联标识,我顿时激动得犹如看见亲人,对旅途的担忧瞬间烟消云散。

  后来我才知道,2005年是银联国际化的开端,起步点正是香港。那时银联标识上的文字,由以前只有中文“银联”变成了同时带有“UnionPay”和“银联”的中英文。这一标识上的小小变化,背后是一个自主品牌走出国境的决心和勇气,也是对“中国人走到哪里,银联卡用到哪里”口号的一种诠释。从此,来自中国的自主品牌“银联”和其他国际卡品牌一起,显著地展示在境外商户的橱窗和境外银行的ATM机上。银联自主品牌走出国境,不仅象征着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主导权由中国人自己掌握,更为国际银行卡产业的发展贡献了来自东方的智慧。而我,机缘巧合竟又成为这一变革的亲历者和见证者。几年后的今天,不仅香港台湾,亚太、欧美等中国人常去的地方已遍地可见银联标识。每每想到这里,我不禁暗自嘲笑起当年的窘迫了。

  亲和绿:银联卡与生活紧密相连

  2008年,我从学校顺利毕业,开始了职场生涯。标志着我这一身份改变的,是公司发给我的工资卡,依旧是熟悉的银联标识,但之于我的意义却已截然不同。2009年底,我经常注意到中央电视台播出的银联广告片,“构筑银行卡高速路服务海内外持卡人”的宏伟蓝图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工作之后的生活更是和银联卡紧密相连,我用她缴纳水电费,用她出差旅行,用她进行理财,用她在网上、手机上、智能电视上购物……逢年过节,我会用她给父母汇款寄钱,曾经完全依靠父母生活的我,如今经济独立,可以依靠自己的努力去回报父母。我人生角色的每次重要转换,就这样浓缩在一张小小的银联卡上了。2010年底,在一次逛商场的时候,我看到银联推出了新的品牌标识语“银联随行,世界随心”,作为银联的忠实用户,我感受到银联正更加努力为持卡人打造高品质支付体验和超越国界的精彩生活方式。

  日前,在银联网站上给信用卡还款时,不经意间看到中国银联推出的品牌核心理念——“共享成长”。我反复回味着这四个字,突然感慨良多。不知不觉,银联已经默默陪伴我十载光阴。十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一瞬。十年,对中国银联和中国银行卡产业来说也只是一个开始。但是这十年,是弥足珍贵的十年。因为我们经历了人生重要的成长阶段。每一次的成长,银联都在我们身边,伴随着我们,支持着我们。这十年,也是银联是与商业银行、特约商户、持卡人和产业各方共同发展的十年。银联的每一次成长,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新的改变,新的感动。没有什么,比“共享成长”更能描绘我们与银联一起走过的日子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