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在线首页|进入银联官网|收藏本站
 您所在的位置是: 浙江在线>银联
国家旅游局邵琪伟局长到中国银联调研
发布时间: 2012-06-06 15  来源:  

  5月16日,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总裁许罗德在银联总部会见了前来调研的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双方共同回顾了前期合作成果,约定继续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加快金融业与旅游业的融合,并对正在合作推进的“中国旅游卡”、“游中国旅游卡”的发行以及信息服务平台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银联与国家旅游局2010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金融业与旅游业的行业资源共享,在境内外为游客创造更安全便捷的支付环境。此后,双方及各级分支机构有序推进合作内容的实施。在合作推广旅游主题银联卡、改善境内外旅游用卡环境、加强银联卡用卡知识宣传和旅游安全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有效合作。特别是在推动“旅游刷卡无障碍示范项目”建设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对双方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中国银联支持中国旅游业发展、为游客提供便利化服务表示感谢。邵琪伟说,伴随旅游的大众化、散客化和多元化发展趋势,以及多种旅游新业态涌现,游客对现代金融服务和支付方式的需求快速增长,这对加快旅游业与金融业融合、优化旅游支付环境、提升旅游现代化服务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国家旅游局与中国银联合作前景广阔,不仅有助于完善境内外旅游用卡环境,提升旅游消费体验,扩大旅游消费。同时,推动改善双方行业的服务质量,提升中国旅游和中国自主银行卡的品牌形象。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感谢国家旅游局积极推进旅游行业银联卡受理环境的完善。苏宁表示,银联致力于为全社会提供多元化支付服务,并以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支持相关行业提升服务质量。目前,中国银联与国家旅游局在旅游支付产品研发、旅游消费环境优化、联合宣传等方面的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银联将依靠不断延伸的受理网络,日益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创新推动金融业与旅游业的互相促进,共同发展。特别要认真探索银联卡在旅游紧急救援、旅游保险、旅游新业态等领域的应用,更好地发挥银联卡在服务百姓出行出境、促进旅游消费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