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退特价机票可获赔 平安产险首推特消险
2013年05月14日 16:05:0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买了特价机票,取消旅行,票款只能“打水漂”?不,退特价机票也有了专门保险来赔偿。近日,平安产险业内首次推出“平安个人预定特价机票取消保险”(简称特消险),客户购买国内特价机票,只需支付20元保费,如因个人原因退票,可获得机票款金额60%的理赔金,“三不”机票退票无保障将成为历史。

  进入5月以来,航空市场逐渐步入淡季,机票价格纷纷跳水,甚至出现机票价格比燃油附加费和机场建设费还便宜的“白菜价”。对于旅客来说,买到一张特价机票出行,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不过,特价机票往往限定了“不得转签、不得退票、不得改期”的三不原则。旅客在购买这类“三不”机票后也面临着困扰,如因个人原因提出退票,仅可退回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将面临预付机票款全部损失的风险。

  近日,平安产险联合国内知名商旅平台芒果网创新推出“平安个人预定特价机票取消保险”。客户通过指定订票渠道预定国内特价机票的同时可购买该保险产品。客户只需支付20元保费,如因个人原因需退票的,即可获得机票款金额60%的理赔金。这就终结了国内“三不”机票退票无保障的历史,不但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全面的出行保障,扩展了客户出行的自由度,有效降低了客户出行的风险。该款产品一经推出就赢得客户的认同,引起各大机票旅游代理网站、航空公司等渠道的兴趣。

  平安产险个人产品部负责人介绍,“平安个人预定特价机票取消保险”有诸多创新,包括创新承保因客户个人原因未能乘坐预定的特价航班的保险责任,产品设计更具人性化;创新启用免退票证明的理赔方式,实现客户省心理赔,提升客户体验;创新地采用保险公司、销售渠道、航空信息平台三方系统对接,实现信息互转,简化业务流程,真正实现“专业让生活更简单”。

  一直以来,国内航空保险市场基本上是航空意外险一枝独秀。然而,近年来航空保险市场正在向“新型航空综合保险”市场过渡。平安产险个人业务顺应市场趋势,先后开发了航班延误、航班取消、航班备降、托运行李延误、劫机等多个创新型保险产品,强化了在航空旅游领域的优势,同时在新领域内建立行业标准。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中国平安 编辑: 金菁菁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