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浙江移动>新闻焦点

绍兴移动抢修队驾车12小时 奔赴温州苍南跨区救灾

2013年10月10日 16:45:0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台风“菲特”的到来,使原本休假中的绍兴移动网络维护人员于10月5日提前返回工作岗位。“菲特”虽然在福建登陆,但风、暴、潮三聚头,海水倒灌,造成苍南、平阳、瑞安等沿海县市泽国一片;洞头、泰顺、苍南、平阳等地大面积停电,区域内的移动通信基站面临大面积停电,灾区通信受到威胁。面对这一情况,浙江移动紧急发出指令,要求绍兴移动派出抢修队伍跨区域紧急支援温州抗台保通信任务。

  10月7日9点30分,由9辆抢修车、34人组成的三支救灾支援队伍分别从绍兴、诸暨、嵊州出发,一路上风雨交加,所有人员顾不上吃中饭向目的地进发,五个小时后到达温州。由于苍南受灾最重,温州移动确定绍兴移动救灾队支援苍南。

  14点50分,三支救灾队伍又直赴温州苍南。四十分钟后,抢修车队在瑞安北堵在了高速上,联系当地公司得到前方高速由于隧道塌方已封道。在高速交警的指挥下,抢修车队从高速路基硬道缓缓前进,在最近的一个出口处下了高速,走104国道经瑞安、平阳。国道上一片狼藉,电线杆、铁质标志牌也被彻底压弯,道路上的电线也被打落挂在路边,道路上积满水。直到晚上22点才到达苍南移动公司。

  8日4点45分,天还未放亮,来自绍兴移动的抢修队伍就投入了紧张的救灾发电工作。7点15分,绍兴抢修队就已恢复了4个中断通信服务的基站。由于受电力中断等影响,截止10日11点,苍南地区仍有182个基站处于停电中,绍兴移动抢修队仍然坚守在苍南防汛抗台一线,为温州移动网络的畅通提供有力的支持。

来源: 作者: 编辑: 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