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浙江移动>新闻焦点

嘉兴移动:风雨坚守72小时

2013年10月10日 17:03:55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10月6日,台风“菲特”袭击浙江,受其影响,嘉兴市出现了遭遇罕见强降雨,使海盐、海宁、桐乡、秀洲区等多个地区内涝积水严重,嘉兴全地区因受灾停电引起基站退服143个,停电基站87个,进水受灾基站80个,全地区有24家营业厅有严重进水和积水现象。

  嘉兴分公司积极开展灾后抢修工作,重点保障汇聚节点和VIP基站,提前做好电网停电、交通阻断状况下的各项通信保障工作,油机、备用蓄电池、油料等各项物资和器材提前到位;做好网络保障监控,调配和安排骨干技术人员,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联络,配合嘉兴市政府发送台风红色预警信息。

  由于出现了海水严重倒灌、水库泄洪、大面积积水、道路阻断等多种情况,这为通信基站抢修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危急时刻,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紧急动员,组织全市力量防汛抢险,保障全市人民的通信畅通。

  截至10日11点,嘉兴分公司累计出动抢修人员833人次,409车次,发电基站63站次,修复了121个退服基站,处理了66个进水受灾基站,目前仍有22个基站停电退服和10个基站进水,嘉兴移动均已安排油机前往现场维持供电运行并开展抽水处理。目前嘉兴城区及海盐的基站已经基本抢通,当地可恢复正常通信,桐乡屠甸区、嘉禾秀洲区以及海宁等部分地区由于受灾,仍有少数基站正在抢修,尚未恢复。此外,嘉兴分公司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嘉兴市政府发送台风红色预警信息50多万条。

 

 

来源: 作者: 编辑: 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