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浙江移动>新闻焦点

台风来袭 温州移动营业员为抢救公司财产遇险获救

2013年10月14日 16:19:0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受台风“菲特”影响,温州瑞安洪涝灾情十分严重。瑞安陶山镇花园路移动营业厅严重进水,水深到肩。为抢救公司财产,营业员陈诗思带其丈夫,将营业厅电脑和贵重手机全部转运到高处安全位置,自己却遭遇生命危险,被洪水困住。瑞安移动区域经理郑文忠带人立即前来营救,通过在墙上砸洞终将夫妇二人救出。

  10月7日清晨,温州瑞安陶山镇路面已经积水,水深已超过膝盖,水位持续上升。陶山花园路营业厅已在台风未到来之前做好抗台措施,将营业厅的贵重物品转移到较高位置。但台风“菲特”来势勇猛,水势超过预期,公司财产仍旧受到威胁。营业员陈诗思见形势不妙,带其丈夫两人回到营业厅抢救公司财产。回到营业厅时,水深还在膝盖附近,等他们二人将营业厅电脑安置在高处安全位置的时候,潮水已经涨到腰部。但他们夫妻二人并没有退却,还是继续将装有贵重手机的保险箱转运至高处安全位置。等到搬运完毕时,洪水已经涨到肩部,夫妻俩被困在了营业厅,只能向外界求救。

  营业厅进水严重,公司财产受到威胁。

  在这紧急时刻,瑞安移动区域经理郑文忠接到陈诗思的求救短信,立即带人从家里游到花园路营业厅。营业厅门口的水流十分湍急,把他们一下子冲出数米远,他们只好用手抓住沿街房子的墙壁,慢慢地把身体向营业厅方向游过去。等他们游到营业厅时,陈诗思夫妻俩已被困好几个小时了,站在水里又冷又饿。众人齐心协力,花了一个多小时时间,终于在营业厅的非承重墙壁上砸开了一个洞,相互帮忙,一位位爬上去,陈诗思两夫妻最终脱险。

  陈诗思夫妻两冒着生命危险,没顾得上抢救自己家财产,为公司共救出89台贵重手机和4台电脑,总价值超过17万元,而他们自己家里因为进水严重,车和电器全被水淹,损失惨重。

来源: 作者: 编辑: 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