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眼电商(九)】

来源: 促进会   2013年11月21日 11:16:09

十三看:聚焦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五大内容值得关注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强调推行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并明确了改革的五大内容。

  主要包括:1、取消有限责任公司(包括一人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的限制;2、将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度,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查询,使企业相关信息透明化;3、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由地方政府具体规定;4、大力推进企业诚信制度建设。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5、推进注册资本由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实行由公司股东(发起人)自主约定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并对缴纳出资情况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的制度。

  声明:《法眼电商》由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电子商务法律团队提供,仅供学习研究使用,不代表正式法律意见,任何疑问请联系律师:0571-87007197 87007106

  也可以通过微信找到他们: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