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浙江移动>关注4G

3GLite: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逆天”

2014年02月17日 14:42:36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最近不少网友对中国移动香港公司68港元“3GLite”套餐艳羡不已。因为这个套餐包含1700分钟本地通话时间、10000条本地短信及本地无限上网流量等优惠服务。小编今天也凑了个热闹,认真分析了一下这个套餐,发现这个套餐还真是没有传说中的那么“逆天”。为什么这么说呢?

  一、这个套餐的实际价格是80港元。你是不是很惊讶?因为使用这个套餐必须每月缴纳12港元港铁、隧道、移动电话服务牌照及行政费(经过香港政府审批同意的,香港很多运营商都会收取)。

  二、这个套餐的原价是128港元每月(应该是128+12=140港元)。要享受68元每月优惠价格,必须签约承诺使用套餐至少一年,且改套餐与其他所有优惠互斥,也就是说选了这个套餐,以前的优惠方案或者签约期间有更加优惠的方案,你就不能够享用了。(也是,毕竟鱼和熊掌不能够兼得)。

  三、套餐所包含的通话、流量还是短信仅限于本地,出港另行收费了。要命的是出港就算是国际漫游了,在深圳也不敢随意接电话。什么?国际漫游1/2/3元(人民币)资费区?那是中国移动大陆用户的福利,香港国际漫游的平均资费差不多是中国移动大陆用户的10倍!(震撼吧)

  四、套餐的本地数据传输速度最高为每秒384kbps。目前,中国移动香港公司的3G已经完成了3GHSPA+的改造,最大传输速率42Mbps。换句话说,中国移动香港公司3G网络提供的最大传输速率是3G Lite套餐限速的100倍以上。

  五、套餐流量不可用于网络分享及P2P功能。这个比较专业,解释起来很费劲。简单说,就是不能够做服务器,只能自己手机使用。

  六、套餐流量只可用于手机,不可用于显示屏大于7寸之装置。也就是说,你既不能使用笔记本电脑、也不能使用pad,只能用手机在这个坑爹的速率下使用无限流量。

  七、10000条短信不包含跨网短信,跨网短信0.6港元一条。这个一定要注意,发短信之前最好看看小伙伴跟你是否在一个网?香港主流运营商就有5个,一个一个问伤不起啊!

  怎么样,听小编这么一分析,你还觉得“逆天”吗?一分钱一分货,也应该理解。毕竟香港的运营商也要“挣钱养家”的嘛。不过话说回来,对于数据需求低、不怎么出港的用户来说,这个套餐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顺便再多说一句,大陆与香港“一国两制”,在国际上香港与大陆也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市场和独立的关税区,不光通信,各行各业都是不同的资费和政策标准。因为免税,全球最低价的iPhone、手袋、手表、金饰,奶粉……但是香港也有很多比大陆价格贵的,最典型的就是房价,山顶区一平方米的房价都去到60-80万港元了。拿城市和国家比,伤不起啊!

来源: 作者: 编辑: 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