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13专题 > 让网络清朗起来 > 获奖作品 正文

三等奖作品:网络 我爱你,只是用错了方式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网络就是一个害人的东西,一天玩到晚,有饭吃吗?”这是我爸妈之前挂在嘴巴教育我的话。因为听的太多,我也就不以为然。觉得父母管的太多,上网和平时的玩没什么区别,都是消磨空闲时间而已。可他们一直觉得它既耽误了我的学习,又让我有了网瘾。之前一直觉得他们太大惊小怪,可最后还是我错了。

  网络,这个词之前在我看来不过就是玩游戏的一种方式而已。和那些叛逆的少年一样,我迷上了网游。“最近有什么好玩的游戏?”“那个,你玩xx游戏几级了?”这成了我和同学聊的最多的话题。现在想想,真的很不值得。

  QQ炫舞是我之前超迷的一款游戏。那一套套鲜艳夺目的衣服;一首首娓娓动听的歌曲;一个个绚丽迷人的场景;还有那优美的舞姿......都成了我爱它的理由。所以,为了达到那跳九星舞蹈的目标,我“充分”的利用了每一次空闲的时间;为了能有那所谓好看的“衣服”,每次都跑到充值点充钱来买,开砖什么的就更不用说了。好像真的达到了一种如痴如醉的地步,进入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虚幻世界中。那是一场梦,让人沉迷的梦。可是当梦醒了,什么都没有了,我这才醒悟。

  这瞬间的觉醒,只是因为那一篇帖子。使我有将近两年的时间没有再玩过炫舞。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却是以一位母亲的生命为代价。孩子整天沉迷游戏,每天在网吧通宵熬夜的玩游戏。逃课,和父母要钱,再到后来的敲诈...使孩子越来越走向不归路。孩子的母亲在多次和儿子沟通不成功后最终选择了自杀这个方式来让儿子变回原来懂事的孩子......

  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而结果也和我所料想的一样,孩子变了,变得乖巧懂事。但是却永远也换不来妈妈的生命。看完这文章我就震撼了,网游究竟害了多少这样的孩子?我彻底的删了那些游戏。把所有的心思都用到了学习上。

  也许网络真的是一把双刃剑,关键在于你要怎么合理的利用网络。网络,对你我说爱,你可以给我许多欢乐和“苦难”。可是痛也很愉快,还是对你偏爱!


来源: 嘉兴  作者: 王静颖

主办:
省委外宣办(网信办)、
省网络文化协会
协办:
各市委外宣办(网信办)
承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蓝网、
各市级网络媒体、
省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