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13专题 > 让网络清朗起来 > 获奖作品 正文

三等奖作品:善良OR邪恶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任何事情都有两面,就如同黑夜与白天。虽然相对,但是两个都是不可或缺的,都是我们不能缺少的。而网络也是如同这般的双面体。一面是“天使”,是善良的。一面是“恶魔”,是邪恶的。

  网络像”天使”,像”天使”那般呵护着它的孩子。每当我受到了委屈,只要想它倾诉,它就会安慰我。它会向其他人发出呼唤,所有听到呼唤的善良的人,就会来安慰,与我一同担当。空间、微博都是善良的”天使”的一个分支。那里,陌生的人却默默得呵护着我,他们都是感受到了”天使”的呼唤,今天他们来安慰我。明天,或许需要安慰的就是他们。那时,他们也会像”天使”求助。当你听到那熟悉的呼唤时,我想,有一天,我也会担当那个”天使”的角色吧。这时的网络,就像一个善良的“米迦勒”一般呵护我、安慰我。给我需要的帮助。让我感受到温暖。

  网络又像“恶魔”,像“恶魔”一样摧残着人们。游戏的沉迷,无法自拔。网络就像“撒旦”一样收割着人们的灵魂,让他们变成一个个行尸走肉一般的“东西”,眼中只有网络,只有那永远让人们沉迷的梦魇。游戏,一个原本让人放松的东西。就让“恶魔”生生变成了控制人们心灵的“魔器”。一个个活生生例子在我眼前,为游戏沉迷而放弃学业,放弃家人甚至放弃生命的例子多不胜举。那梦魇,就像是人们的噩梦,让人不寒而栗。这时的网络。就像一个无恶不作的“恶魔”一样摧残我,麻痹着我的神经。让我只会沉醉在那虚拟的空间里。使我无法自拔。

  但是就像黑与白天生的对立,正与邪宿命的相遇一般。任何事情都有两面。

  网络就是善良的?,不怀好意的人阳奉阴违。虽是听到了“天使”的呼唤,可是却是以怨报德,那些在“天使”分支之中,被欺骗,被迷惑的人。也是不少见。那时候,你听不到别人的安慰,只有无限的伤感,和无边的仇恨。那时候,那善良的“米迦勒”简直比“撒旦”还可恶。那时你会认为,网络再也不是“天使”了。

  网络就是邪恶的?,还是有人在当中抵制了“撒旦”的诱惑。坚持做了原本的自己,就如同中国虚拟竞技高手。SKY-李晓峰,在魔兽争霸3中打出一片天地的他,还是坚持着自己的路,坚持着持续了十几年的梦想。那时的网络提供的与他人交流的平台。SKY就是以“恶魔”为“跳板”与国外虚拟竞技高手对决,为中国取得了多少荣誉?让五星红旗飘荡在世界虚拟竞技的最高峰,与他一样执着的人还有很多。他们都不是“撒旦”手下的行尸走肉。他们,都是都有自己的坚持。他们是人!拥有着灵魂!那时侯,你会觉得“恶魔”其实也有好的一面。你会认为,网络不再是“恶魔”了。

  凡事都有两面,不能给一样东西下一个武断的定义。没有善良的东西,只有人善良的使用。现在,在我看来,网络,既是善良的,有事邪恶的……


来源: 嘉兴  作者: 俞涛

主办:
省委外宣办(网信办)、
省网络文化协会
协办:
各市委外宣办(网信办)
承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蓝网、
各市级网络媒体、
省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