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13专题 > 让网络清朗起来 > 获奖作品 正文

三等奖作品:小艾毛估估的代价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小艾点开某论坛的《咖啡时光》板块,发现某大咖刚发了个帖子,标题绝对吸引眼球:“快抢糖啊!”美国加州第二次寒潮来袭击,人们为抵御旷日持久的寒潮纷纷抢购白糖。目前包括巴西糖、义乌糖、广西糖、蒙古糖、冰糖、红糖等等全部告急。XDJM走起抢糖去啦!

  小艾看得心里发慌啊,不得了,我最爱吃糖了,腊八粥里么要放很多,炒青菜里也要放一点,糖醋排骨不得不放,甚至泡脚的水里也要放点姜糖的。于是不假思索回帖,转发,七大姑八大姨、隔壁邻居、同事朋友统统转到。顺便在手机的城信、城通、城丫各坛子也挂上了链接。

  3分钟以后,该帖子浏览量迅速飙升至6768万次。

  20:08分,灌水城几乎所有的超市、小店的白糖、冰糖、红糖、姜糖、方糖甚至咖啡伴侣都告罄了,最可怕的是有家火车站边上的小店因为抢购人太多还发生了踩踏事件,一名店员脚踝骨折送进了医院。

  好在小艾下手快,第一时间抢得620斤白糖,把车子的后备箱和后排座椅上全部放满,搬到五楼的家里把半个屋子都堆满了。

  可是,第三天,大咖又说了:我那加州的朋友跟我说,其实只是他那街区的小店糖卖光了。我为博眼球,想当然地加了点“油”加了点“醋”,写了个火爆帖。

  小艾眼乌珠也突出了,噶许多糖吃啊吃不完啊,多吃么要得糖尿病的,少吃么糖啥时候才能吃光啊!?到了六月里,2000多元的白糖都要化成糖汁的。

  小艾恨死那个大咖了,更恨自己怎么这么不动脑筋,轻易相信网络的谣言。真可谓“网上发帖要调查,看帖更要多思考,谣言切莫轻易信,否则终要尝苦果。”


来源: 杭州  作者: cwj166

主办:
省委外宣办(网信办)、
省网络文化协会
协办:
各市委外宣办(网信办)
承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蓝网、
各市级网络媒体、
省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