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13专题 > 让网络清朗起来 > 获奖作品 正文

二等奖作品:为了我们的“孩子”还清朗网络空间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网络是个好地方,我们几乎可以在这里找到能想到的一切,买东西、看新闻、玩游戏、交朋友……网络空间,已然成为了我们生活的第二空间。可是,你发现了吗?我们的网络空间,正在遭遇着成长中最关键的时刻。

  它就像一个孩子,长得越来越高,本事越来越大,它能够带给你的惊喜也越来越多,但同时,你为它头疼的地方也越来越多了。你会发现,它不再单纯,不再是那个你要它干嘛就干嘛的“孩子”了,它会突然给你来一点不受控的“调皮”事件,甚至还会挑战你的底线。好吧,也许它现在还是“可爱”的,就算它“撒谎”甚至变得“色色的”,可是,你能忍受它继续“坏”下去吗?

  不能!

  当流言、色情充斥了它的心,我们要说,不能!

  当谩骂、暴力充斥了它的心,我们要说,不能!

  它是我们的“孩子”,它带给我们欢乐,陪伴我们成长,我们怎么可以看着它“变坏”?

  说到这儿,也许你会心疼,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网络空间会变得越来越“失控”了,我很抱歉地说,这里面也有我们自己的“功劳”。

  是不是,也曾经在网络上助推过谣言的流动?

  是不是,也曾经充当过网络暴力的打手?

  是不是,我们真的忘记了,在说别人的时候,自己有没有做好。

  从这一刻开始,从“我”开始,就从现在打开的网络页面开始,让我们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们共同生活的网络空间,做好自律,为网络空间的清朗做自己能做的一切。


来源: 杭州  作者: 降龙十八掌缺3掌

主办:
省委外宣办(网信办)、
省网络文化协会
协办:
各市委外宣办(网信办)
承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新蓝网、
各市级网络媒体、
省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