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平安“安享”专注中高端医疗服务 赠送健康管理计划
2014年07月04日 11:18:12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平安人寿日前宣布,面向个人的中高端住院医疗险新品—平安安享住院费用医疗保险(A/B)已经全面上市,发力个人中高端医疗险市场。据悉,本款产品从当前国内健康保险客户最主要的需求出发,结合南非Discovery保险公司的优秀国际经验,由平安健康险专业团队完成设计、研发,并由平安人寿最终推向市场。

 

  进口药报销+特需诊疗+直结服务

  根据研发规划,平安安享住院费用医疗保险,是针对有一定资金、对医疗服务质量有所要求的中产阶级人群,提供最高50万/年的住院保障,最高20万/年的特殊门诊保障。同时“安享”突破了国内的社保就医和用药等限制,实行社保内外最高100%赔付,连续投保累计最高150万赔付。

  令人惊喜的是,这款产品赔付特需诊疗的医疗费用,由此客户可专享五星级的私人病房和就医环境。与普通服务相比,形式多样的特需服务的共同点是诊疗环境好、问诊时间更长、更细致。

  客户还可以在全国23个城市的60家直接结算医院享受直结服务——医疗费用由保险公司直接同医院结算,省去了提前支付大额现金和提交理赔材料的麻烦,看病不用带钱包了。

  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尽管社会医疗保险的规模不断扩大,但是仅赔付一定比例基本医疗目录内药品、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的医疗费用,进口药、特需医疗(公立医院的高端医疗服务)均不报销。而高端医疗服务,如进口药品和特需病房等,正日益成为很多中高端人士追求品质生活的刚性需求,“安享”的出现及时填补了中高端医疗险市场的空白。

 

  投保到65岁可续保到80岁

  平安人寿方面介绍,“安享”的另一大卖点是首次投保年龄最高可达65岁,续保最高可到80周岁。人的健康风险会随年龄增加,市场上大部分保险公司考虑到高龄人群的风险,很少向这群人提供产品,由此平安专门为最需要医疗的年龄段设计了人性化的保障。

  而且“安享”规定连续续保期间,只要累计赔付没有超过150万,续保时就不会因为以前有过赔付而不予续保,最高可以续保至80周岁。

 

  赠健康管理计划可返现金

  购买“安享”的客户还可以获赠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健康保险公司提供的Vitality健行天下健康管理计划。“健行天下”是平安健康险与全球著名的保险公司—南非DISCOVERY公司联合推出的健康管理计划,通过一整套科学的健康管理和激励体系,对客户的健康行为和健康饮食进行引导,比如每周2-3次运动,每年体检一次等,鼓励人们改善健康。

  这样,客户不仅在罹患疾病时获得优质医疗服务和高端医疗保障,同时也会因健康生活方式获得积分,积分越高,可获取越高的现金奖励。

  世界卫生组织此前发布了一个“3-4-5”概念,即:三种不健康行为(抽烟、不运动、不健康的饮食)导致4种疾病(癌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及呼吸系统疾病),引发了全球死亡人数的50%。在中国,85%的死亡是由不健康生活方式导致的。

  据了解,Vitality健康管理计划在全球拥有超过500万会员。研究证明,在非慢性病的治疗费用上,参与vitality计划的人群比没有参加的人群低10%至40%。在慢性疾病的治疗费用上,参与vitality计划的人群比没有参与的人群低10%至30%。积极参与vitality计划的人群比没有参加的人群,住院率低10%,住院天数少25%,住院医疗费用低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陈冉冉(实习)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