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浙江移动>新闻焦点

云南鲁甸震中龙头山镇中国移动通信服务全部恢复

2014年08月07日 15:00:59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最新消息,8月6日,中国移动在云南昭通鲁甸县震中龙头山镇抢通9个基站,当地2G、3G、4G网络均恢复正常,通信全面恢复,这为救灾指挥高效开展、灾民对外联络沟通、新闻信息快速传递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8月6日14时,中国移动已累计出动1014人次、车辆108辆次、油机417台次,29部卫星电话和1部便携基站投入灾区救援。

  目前,中国移动配合当地政府已为灾区群众提供十项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已向42.8余万客户发送天气预报信息和预警信息6次,对鲁甸灾区40余万客户发送救灾网点服务告知信息,对20余万客户发送通信费用减免告知短信,并为31万客户提供免停机服务;在新闻记者集中的鲁甸县政府指挥部等地部署了4G MiFi网络、互联网专线、WLAN专区覆盖等接入手段,确保救灾指挥人员和媒体记者及时向外传递消息。协助省政法委共建的“6995”(“来救救我”谐音)平台发挥重要作用,灾区村民拨打求助电话84次,接通率达98%。

  与此同时,受余震、暴雨等次生灾害影响,油料、油机输送较为困难,中国移动现场救援工作人员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灾区通信保障工作。目前,中国移动已针对后续次生灾害,特别是牛栏江堰塞湖可能性影响,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相关抢险救灾工作仍在全力开展。

来源: 作者: 编辑: 夏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