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捐赠仪式在丽水平安希望小学举行
2014年09月29日 15:16:43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9月24日,正值2014年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开展的第二周,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许健一行来到了丽水平安希望小学看望孩子们,同时带来的还有一批价值4万元的多媒体设备和文体用品。

  丽水龙泉市龙南乡平安希望小学是中国平安在浙江地区援建的第一所希望小学,自2007年以来,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还先后在省内援建了绍兴新昌县拔茅镇平安希望小学、金华磐安县仁川镇平安希望小学、富阳洞桥镇三溪村平安希望小学、桐庐分水镇东溪村平安希望小学、温州泰顺县九峰乡平安希望小学等六所平安希望小学。八年来,每年中国平安都会在平安希望小学开展支教、维护、结对、教师培训等活动,在为学校提升硬件设施、校园环境的同时,辅以软件上的资源支持。

  捐赠仪式上,丽水平安希望小学校长周汉华表示“平安一直致力于关注农村小学教育的发展,不但每年都会捐赠物资,并与学校的近40位寒门学子结对,这么多年来已经派遣了120余名志愿者参与学校辅课的教学,为孩子们打开通往山外的窗。感谢平安对我们学校长期的关心和支持。”

  此外,为了倡导学习中国民族传统文化,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许健还为四、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堂《弟子规》的课程,通过对《弟子规》总叙的介绍,结合自身经历,为高年级的孩子们详细讲述了“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的基本做人原则。同时,还为学校里的每一位孩子赠送了《弟子规》书籍,希望他们能学习成为孝敬父母、友爱兄弟、谦逊待人、讲究信用、团结他人而又向往高尚品德的人。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中国平安一直关注青少年教育。据悉,今年也是中国平安“希望小学建设项目”20周年,20年来,中国平安相继援建了111所平安希望小学,投入8600万元。其间,平安还结合公司和当地实际,创新推动了希望小学援助模式,形成了希望小学“援建-维护-扶持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黄雨琦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