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杭城涌动献血热潮,平安公益爱心助力
2014年10月01日 00:00:57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9月29日上午,2014年“让爱延续”中国平安爱心献血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省血液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据悉,这是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第七年开展本次活动,10月1日至10月7日,“让爱延续”中国平安爱心献血周大型公益活动还将在杭城12个献血点掀起无偿献血的热潮。活动期间,每天前300位前往献血点献血的爱心人士将获得中国平安特别准备的“平安特别关爱礼物”。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联合浙江省血液中心共同主办,旨在弘扬平安以爱与责任为基础的慈善文化,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奉献爱心、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来,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挽救更多生命。在当天的仪式现场,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和平安财富理财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200余名员工挽起袖管,奉献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

  为了让员工更加深刻地了解献血的意义,从而更长久地践行公益事业,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体,9月14日下午起,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还联合省血液中心、省儿保组织了以“关注‘折翼天使’,用爱心温暖病房”为主题“我的心愿”血液病少年儿童绘画大赛。比赛中,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的9名志愿者带着公司的关怀和爱心走进了省儿保血液病房,探访那些患血液病的孩子们,给他们残酷的病房生活带去了快乐和安慰。根据孩子们递交的作品,专业人士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在本次爱心献血周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特别增设了颁奖环节,接过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准备的关爱奖品,6位获奖孩子的父母都对公司的关心和帮助纷纷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血是生命的源泉;爱是生命的曙光。让我们共同行动,用爱心帮助处于危难中的手足同胞,用献血架设起人间最雄伟的友爱之桥,使平安陪伴每个人。

 

  献血有益健康

  科学献血可以刺激造血机能,促进新陈代谢,减少心脑血管的疾病。人体血液中铁含量超过10%易患癌症,因此献血还可以防癌,坚持长期适量献血,可使血液粘稠度明显降低,从而使人感到身体轻松、头脑清醒、精力充沛。

 

  浙江省献血优惠政策:

  无偿献血者献血量超过400毫升以上的,可以终身享受免费用血;无偿献血者献血量达到4000毫升,获得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凭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在浙江省内可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费游览公共景区、到公立医院就医免门诊诊查费。献血者的父母、配偶、子女五年内按照不超过献血量的两倍免交临床用血费用,5年后免交与献血量等量的临床用血费用。

 

  杭城12个献血点:

  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广场献血点、龙翔服饰城献血点、浙一献血屋、吴山广场献血点、下沙物美超市献血点、大关公园献血点、运河广场献血点、富阳商业城献血点、富阳大润发超市献血点、临平银泰百货献血点、临安衣锦街献血点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黄雨琦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