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3号陈盈盈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基本面貌

姓名:陈盈盈,女。

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

二、推荐理由

陈盈盈,浙江洞头人,现任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连长。2001年7月参加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2002年12月入伍,浙江省军区通信一连战士,2004年12月退伍,历任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排长、副连长、连长。

以身作则,表率作用好。2010年,是女子连建连50周年,洞头县委、县政府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陈盈盈和连队的姑娘们担负了射击课目汇报表演任务。陈盈盈充分发挥在部队当过班长的优势,抓训练、做教练,做女民兵的思想政治工作等,无论什么训练内容,她总是身先士卒,样样成绩排在全连前列,在她的带动下,连队的训练氛围更加浓厚,最后圆满完成了表演任务。

素质过硬,完成任务出色。2011年是“郭兴福”教学法创立50周年,陈盈盈和其他15名女民兵骨干受领了“班用轻武器应用射击”教学课目任务。在三个月的强化训练中,她既当连长又当教官,还要兼顾管理队伍等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她所担负的“班用轻武器应用射击”教学课目先后通过军分区、省军区、军区层层遴选,在南京军区组织的“郭兴福”教学法创立50周年纪念活动中,得到了军委总部首长高度评价。

2011年9月,陈盈盈所在连队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四总部评为全国民兵工作先进单位。2011年12月,陈盈盈以洞头女子民兵连连长的身份到北京参加全国民兵工作会议,受到了胡主席和温总理的亲切接见。2012年3月,在全省民兵工作会议上该连被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授予“新时期民兵工作标兵单位”,并荣获集体一等功一次。

三、曾获主要奖励

1. 2010年12月浙江省军区“十一五期间民兵训练先进个人”;

2. 2011年08月南京军区优秀“四会”教练员;

3. 2011年08月荣立一等功;

4. 2011年12月全国民兵工作先进个人;

5. 2012年02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6. 2012年03月全国妇女创先争优先进个人;

7. 2012年12月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

8. 2012年08月被评为“南京军区十大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四、推选过程

经共青团温州市委推荐,决定推选陈盈盈为“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候选人。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