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5号程佳丽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基本面貌

    姓名:程佳丽,女。

    1992年1月出生。浙江海洋学院东海科学技术学院学生。

 

二、推荐理由

    程佳丽是衢江区云溪乡滨江村程家山人,她很小的时候母亲就去世,还有一个已经嫁人的姐姐。2012年7月,程佳丽被浙江海洋学院东海科学技术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录取,这是一所学费比较贵的院校,当时家里人认为,只要父亲在,就能咬牙挺过难关。可是一个月后,父亲程青泉突然中风,失去劳动能力。为了更好地照顾父亲,程佳丽改学护理学专业,并将父亲带到学校照顾。2年多来,她一面读书,一面照顾父亲,一面打工赚钱,面对学费、生活费、医药费的压力,她选择坚强和努力。在照顾父亲并四处打工挣钱的同时,程佳丽的学习并未落下,文化课成绩都是班里第一名,并且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二等奖学金和学校“东海之星”奖学金。面对未来,程佳丽说不止2012年到2014年,她要这么一直过下去,毕业了也会带着父亲去工作,结婚了会带着父亲出嫁,她会一直带着父亲照顾他,像他当年照顾她们姐妹一样。程佳丽的事迹引起了人民网、中国文明网、中国日报网、新浪网、凤凰网、腾讯网、浙江新闻网、浙江卫视、衢州晚报等新闻媒体的关注。

 

三、曾获主要奖励

  1. 舟山群岛新区“十大杰出青年”;
  2. 东海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东海之星”;
  3. 东海科学技术学院“优秀团员”;
  4. 东海科学技术学院“三好学生”;
  5. 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6. “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四、推选过程

    经舟山市委宣传部、衢州市委宣传部共同推荐,决定推选程佳丽为“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候选人。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