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12号沈亚香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基本面貌

    姓名:沈亚香,女。

    1981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省桐乡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处副主任。

 

二、推荐理由

    沈亚香,1981年出生,中共党员,2000年走上特教的工作岗位,15年来一直工作在特教园地的第一线。她是班主任、语文学科教师、大队辅导员、春之晖社会工作室负责人,她是一个拥有社会工作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多种专业职称的多面手。

    作为一名智障学生的班主任,沈亚香老师把关爱渗透在和学生相处的一点一滴中,从学生眼中热情的“老师姐姐”成长为细心的“老师妈妈”;作为一名语文老师,沈亚香老师坚持从学生的实际出发,不断探索,不断努力,尽自己的所能给每位智障学生一个真正的学习机会,使课堂属于班中的每位学生;作为学校的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沈亚香老师立足本校学生实际,充分尊重特殊少年儿童主体地位,寻找时代感更强的事例、更活泼的教育引导方法、更鲜活的时尚元素,推动学校少先队思想教育工作的不断深入;作为一名社会工作师,沈亚香老师带领春之晖社会工作室的老师们通过整合学校资源,发展社工及志愿者队伍,立足特殊儿童及其家庭,提供专业化的社会工作服务,引导特殊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沈亚香老师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坚持把志愿服务渗透在工作和生活中:组织传媒学院桐乡校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求是中学、梧桐街道驻村干部等与智障学生联欢活动,让学生感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

    沈亚香老师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对待学习也毫不放松,她通过自考拿到了浙江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文凭;参加了浙江省的感统培训、脑瘫儿童康复培训、嘉兴的骨干班主任培训等,还拿到了国家级社会工作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用更专业的知识为特教服务。

 

三、曾获主要奖励

  1. 2004年度和2008年度分别被评为“桐乡市教育系统优秀教师”;
  2. 2010年被评为“嘉兴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3. 2010年度和2011年度分别被评为“桐乡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4. 2011年被评为“全国特教园丁奖”;
  5. 2013年获“最美嘉兴人•十佳嘉禾女性道德典范”提名奖;
  6. 2013年被评为“桐乡市最美党员”;
  7. 2013年被评为“桐乡市第二届道德模范”;
  8. 2013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9. 2014年被评为“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
  10. 2014年被评为“桐乡市感动教育人物”;
  11. 2014年被评为第一届“浙江省最美教师”。

 

四、推选过程

    经嘉兴市委宣传部推荐,决定推选沈亚香为“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候选人。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