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13号汪恩锋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基本面貌

    姓名:汪恩锋,男。

    1986年9月出生。浙江禾裕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二、推荐理由

    2006年,汪恩锋从学校一毕业就成立了玉环县漩门湾果蔬专业合作社,并将此作为学习和创业的平台,与父亲一起第一个走进漩门二期围垦区。与父辈们不同的是,他要运用高新科技来成就自己的现代农民梦。

    期间创造了众多个第一:第一个实施千亩盐碱地改良、第一个承担全玉环县文旦脱毒苗培育、第一个大面积引种新型绿色保健蔬菜黄秋葵、浙江省第一批在工商部门正式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农业基地生产规模从最初的500亩到目前的3000余亩,产业的领域从原先的单一棉花种植到目前水果、蔬菜、中药材、苗木等20多个品种种植;2013年,合作社以及公司的销售额已经达到5600万,实现利润760万,并且带动农户2800户。此外,还与浙江农林大学等62位教授建立了合作关系,拥有全省最顶尖的研发团队,合作社每年拨出销售利润的8%用于科研项目

 

 

三、曾获主要奖励

  1. 全国农村致富带头人;
  2. 第十二届浙江省人大代表;
  3. 浙江省大学生现代农业十佳创业新星;
  4. 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5. 台州市劳动模范;
  6. 台州市农技标兵;
  7. 台州市青少年英才奖一等奖。

 

四、推选过程

    经台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台州市委共同推荐,决定推选汪恩锋为“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候选人。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