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18号叶凯峰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基本面貌

    姓名:叶凯峰,男。

    1980年10月出生,宁波福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慈溪惠农生猪养殖场董事长。

 

二、推荐理由

    叶凯峰,浙江省慈溪市观海卫镇人,现任宁波福叶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慈溪市惠农生猪养殖场董事长。从2005年英国考文垂大学毕业回国到现在,振兴农业的激情、创业转型的热情在这个年轻人身上碰撞出了一个美丽的中国梦——当一个不同寻常的“猪倌”。

    和一般的养殖场不同,叶凯峰的惠农生猪养殖场建立了全程透明的生猪养殖监控体系,是一个科学化管理、无污染、能源循环利用的生态养殖系统。“在英国,规模化养殖的猪,肉质好,价格也不高。国内生产成本比英国低,我觉得能养出更好的猪,让身边的人都吃上健康安全的农产品”,“生态养殖和管理企业,没什么区别,同样需要精细化管理”,“既要让顾客吃得放心,又要让顾客吃得起”。就是在这种理念下,叶凯峰的“猪倌”路走到了现在。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2013年底惠农生猪养殖场已有存栏生猪近10000头。精益求精的生产标准加上别出心裁的养殖方法,让叶凯峰的无公害生态猪肉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年均出栏无公害生猪2万余头,年均销售4500万元人民币。即便是在猪肉市场不景气的2012年,养猪场也有近300万元的盈利。自2009年来分别被评为宁波市规模养殖场,慈溪市畜牧示范小区,宁波市农业龙头企业等荣誉称号,2013年,中央电视台《致富经》栏目也对他的养猪事业做了一期专题报道。

    叶凯峰认为所有的荣誉和赞赏是社会给予的,回报社会也是他实现自身价值的另一种体现,于是他把获得“2009宁波十佳大学生创业新秀奖”的3万元奖金,全部捐给了玉树地震灾区;连续几年赞助当地的外来务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与当地的贫困学子结对;对于喜欢足球运动的他,还致力于当地文化体育事业的发展,连续五年出资赞助家乡的青年足球队等等。

 

三、曾获主要奖励

  1. 2012年当选慈溪市政协委员;
  2. 2012年当选慈溪市青年农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
  3. 2012年任慈溪创二代协会副组长;
  4. 2009年被评为宁波市大学生十大创业新秀;
  5. 2010年获得宁波市新农村贡献奖;
  6. 2011年获得慈溪市和谐使者称号;
  7. 2013年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
  8. 2013年浙江省新农村建设带头人金牛奖;
  9. 2014年第十一届宁波市十大杰出青年。

 

四、推选过程

    经宁波市委宣传部推荐,决定推选叶凯峰为“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候选人。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