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青春领袖候选人20号章跃洪

www.zjol.com.cn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一、基本面貌

    姓名:章跃洪,男。

    198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二、推荐理由

    从学徒工到全国技术能手、从普通工人到大学教师,31岁的章跃洪实现了他人生的两次飞跃。作为省首批数控高级技师、省最年轻的首席技师,章跃洪潜心技术创新,不断为企业研发新产品、攻克难题,成为全国数控行业的佼佼者。几年来,作为金华市自动化技术交流队队长,他致力于研究“机器换人”技术,他参与企业的浙江省重大科技专项等6项,获实用新型专利5件,为企业带来了数千万元的经济效益。

    作为一名高校老师,章跃洪悉心指导学生成才,甘做育人先锋,先后带领学生出征全国、全省竞赛13次,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30余项。他培养的11名学生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技术能手”、“金华市技术能手”等称号,为浙江省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数控技术人才。在不断探索、实践、总结的基础上,章跃洪还编写了高等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的3本教材,并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了5篇论文。

 

三、曾获主要奖励

  1. 2007年全国技术能手;
  2. 2006年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第二名;
  3. 2011年浙江省首席技师;
  4. 2014年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
  5. 2012年浙江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6. 2013金华市劳动模范;
  7. 2013金华市拔尖人才.

 

四、推选过程

    经金华市委宣传部推荐,决定推选章跃洪为“最美浙江人——2014青春领袖”评选活动候选人。

  

来源:  作者: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