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厅等5部门联合印发《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指数评价方案》

来源: 促进会   2015年04月09日 10:21:53

  为及时反映我省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全面评价我省及各市、县(市、区)电子商务发展进程,3月19日,省商务厅、省统计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人行杭州中心支行5部门联合印发了《浙江省电子商务发展指数评价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该方案在全面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电商换市”加快建设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实施意见》(浙政办发〔2013〕117号)的基础上,通过推动合理评估、科学演算等方式方法,合理构建我省电子商务综合实力指数和相对水平指数。方案对我省建立电子商务发展指数评价体系的主要内容、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导思想和指标设置原则、指标计算方法以及发布说明等内容作出规范性指导;明确界定了包括产业发展、应用普及、基础配套、创新能力、政策环境、行业氛围六方面在内的行业发展指数测定指标。以坚持“科学性、完整性、可比性、可操作性、导向性”的指标设置原则,全面科学评价我省及各市、县(市、区)电子商务发展程度,及时掌握我省电子商务化发展整体情况,为我省电子商务产业政策制定和行业管理服务提供参考依据。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