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市长杜世源与业内人士座谈

来源: 促进会   2015年05月07日 17:05:13

  探讨衢州电子商务追赶提升、跨越发展路径

  5月5日至6日,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世源在调研市区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把电子商务发展与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并进,加快构建完善的电子商务生态体系,进一步增强电子商务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带动力。

  杜世源市长一行来到柯城区上洋专业市场城、姜家山乡、衢江区樟潭街道和西区等地,先后走访了十余家电商企业、仓储物流公司、电子商务产业园和青年网络创业平台,详细了解我市电商的发展现状、运营模式、规划布局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与电子商务业内人士进行座谈,共同探讨我市电子商务追赶提升、跨越发展的路径。

 

  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并进 着力构建电子商务生态体系

  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重构了商业格局。杜世源市长指出,衢州要紧紧把握互联网化的发展趋势,将电子商务作为重要产业加以培育,以线上线下的融合并进,带动、引领区域特色产业加快发展。要坚持特色竞争,结合区域特色产业的产品特点,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和业态,加快推动我市电子商务跨越发展。要加快构建电商生态体系,加强电商人才培训,打造一批大学生电商创业园、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发展大平台,引导、推动电商企业集中集聚发展,实现人才互动、资源互补。要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更好的信息基础设施,为广大电商投资创业营造更好环境。

 

  强化电子商务空间布局 发挥我市独特优势

  杜世源市长强调,要强化电子商务空间布局,西区要致力打造电子商务营运中心,加快引进一批电子商务营运商、平台商和经销商;衢江区要重点发展农副产品电子商务,打响“放心农产品”品牌;柯城区要把重心放在日用消费品电子商务培育上,着力向精品化、个性化、高附加值化发展。要坚持规划引领,着眼盘活存量资产,科学谋划市区仓储物流体系,以更好发挥我市交通物流发达、仓储成本低的独特优势。

(衢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