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网“特色中国·舟山群岛馆”正式上线

来源:   2015年06月09日 10:55:43

  5月28日,淘宝网“特色中国·舟山群岛馆”开馆仪式暨2015电商资源对接会在舟山成功举行。此次大会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舟山市商务局主办,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阿里巴巴淘宝网支持。舟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敬华、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卢成南以及全市各职能部门、县(区)商务局领导、电商专家、金融机构、新闻媒体、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浙江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卢成南、舟山市商务局局长干松章为舟山市电子商务促进会和舟山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同时揭牌,未来,两家单位将在整合舟山电商资源、推动产业发展、服务电商企业方面发挥有效的促进作用。

 

 

  会上,淘宝网“特色中国·舟山群岛馆”正式上线。特色馆目前进驻商家140余家,商品80多种,单品上千种,让舟山优质的海鲜产品、特色农副产品以及精美的海洋工艺品、佛教文化用品,借助淘宝网平台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让全国的消费者都能品尝到最纯正的舟山味道。

  开馆仪式结束后,来自市内的6家企业以及市外的2家企业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与对接交流,内容涉及品牌营销、软件开发、电子支付、智慧旅游等多个电商产业相关领域,为全市80多家电商企业代表带来了新的思路、新的模式。在“生鲜水产品电商发展之路”互动沙龙活动环节,舟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卢昶,浙江工商大学博士王铜安,舟山国际水产城副总经理王元峰,舟山米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经理夏凯就舟山的海水产品电商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后, 30多位参会嘉宾还在舟山市商务局统一组织下,参观考察了陆港物流电子商务产业园和朱家尖海岛民宿电商村(东荷嘉园)。

  据统计,目前舟山从事电子商务的各类主体约9000家,去年全市网络居民消费近60亿元。舟山国际水产城、陆港物流电商园、舟山海洋科学城电商园相继开园,入驻企业80家,累计电子商务零售额3500万元。舟山市电子商务产业集成化、规模化发展之路正逐步打开全新局面。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