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中国平安跻身《财富》世界500强前100强
2015年07月23日 15:00:08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22日晚间,2015年度《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揭晓,中国平安凭借领先的业务规模、强劲的业绩增长及卓越的综合竞争力,首次进入全球前100榜单,名列全球第96位,较2014年跃升32位,并再度蝉联中国大陆非国有企业第一位。此外,在2015年度《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中,中国平安位列第11位,较2014年上升2位。

  《财富》杂志每年评选及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被视为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最著名、最权威的榜单。该榜排名以公司年度收入和利润为主要评定依据,为国际上衡量商业企业影响力、规模和实力最主要的参照指标。根据2015年榜单,中国平安的年度收入高达860.21亿美元,利润63.74亿美元。

  2014年,中国平安整体战略全面升级,三大核心金融业务均取得强劲增长,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基本成型,客户迁徙效果显著,集团总资产达4.0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13年末增长1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9.5%至392.79亿元。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平安的核心金融及互联网业务齐头并进,整体业绩持续稳步提升,总资产较年初增长5.2%至约4.22万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99.6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84.7%。

  中国平安作为金融行业的先驱,面对科技创新升级,互联网与实体转型融合的趋势,积极布局互联网业务,将金融业务融入“医、食、住、行、玩”生活场景。经过数年探索及培育,持续完善包括陆金所、平安好车、平安付等在内诸多创新业务模式,并推进建立“一扇门、两个聚焦、四个市场”的战略体系,互联网金融业务实现高速增长。截至今年3月31日,中国平安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近1.59亿。陆金所、万里通、平安付、平安金融科技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用户总量达1.04亿,其中持有传统金融产品的用户数占38.9%。

  凭借中国平安稳健的业务增长和互联网金融的积极布局及快速扩张,集团于2015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32位,并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68位。是次入围《财富》“世界500强”前100榜单,是对中国平安实力的进一步认可,也是对集团互联网金融布局的积极肯定。

  在实现卓越业绩增长的同时,中国平安亦长期致力于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持续履行企业社会责任。2014年,中国平安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新科技服务手段,全面推广微信自助理赔、远程定损等服务,不断完善MIT综合金融平台和E化服务流程,通过微信、电子保单、电子账单等18项科技化服务手段,减少CO2排放6,817.18吨,同时完成16,500亩平安林的捐建。教育方面,连续20年援建平安希望小学,2014年志愿服务时间26,950小时;连续11年开展中国平安励志计划,累计为5千余名大学生颁发逾1,700万奖学金。

  据悉,今年的《财富》世界500强的入围门槛提高至237.2亿美元;总收入达31.2万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0.49%;但总利润比去年减少了14.76%,为1.67万亿美元。中国大陆(包括港台)上榜企业再创新高,由去年的100家增长至106家。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黄雨琦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