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携手电影《魔兽》 中国平安启动“荣耀收获季”发布泛娱乐粉丝经济战略
2016年06月08日 17:43:04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6月7日晚,中国平安与美国传奇影业在北京三里屯影院共同点亮了“平安X魔兽”的联合标志,正式启动平安“荣耀收获季”互联网营销活动,这也象征着平安泛娱乐粉丝经济战略的开始。作为电影《魔兽》的独家保险、金融合作伙伴,中国平安不但为北京三里屯《魔兽》周边展提供了高达60万美元保额的保险,还结合旗下多家子公司的金融产品,为广大《魔兽》粉丝们推出了“荣耀收获季”主题理财活动。据悉,该活动将持续开展到6月30日,PC端活动网址为fmall.pingan.com/huodong/wow/index.shtml 。前期活动已于6月2日上线,截至6月7日晚,魔兽粉丝们参与踊跃,参与活动子公司全平台新增用户已逾20万。

  据介绍,此次“荣耀收获季”结合了平安旗下保险、银行、投资、健康管理等多业务线的金融产品,包括了“荣耀殿堂”、“捍卫家园”、“并肩战斗”、“同舟共济”及“精彩活动”等结合《魔兽》电影主题与平安产品的特别板块。在“荣耀殿堂”中,平安产险推出了“光荣里程”及“阵营荣耀PK赛”等多种线上活动。活动期间内,注册好车主APP及参加“平安行”等活动的客户,均有机会获得精美《魔兽》周边产品及电影票。在“捍卫家园”中,平安人寿及平安产险推出了多种保险产品,客户在为人身或财产添加保障的同时,更能收获丰富的《魔兽》礼品。

  团队协作一直是《魔兽》的主题之一。在“并肩战斗”板块中,陆金所及财富宝专门为《魔兽》粉丝推出了“组团拼收益”的活动。粉丝可召集“战友”一同参加,只要组队成功就可提高产品利率,全队同享收益。与此同时,正如电影中人类和兽人同御外敌那样,在“同舟共济”板块,平安普惠和平安金融科技也推出了众多贷款类产品,同客户一并共度难关。

  平安集团品牌副总经理陈阳阳在发布会上表示,传统的粉丝经济是指架构在粉丝和被关注者关系之上的经营性创收行为。但在互联网时代,随着IP概念的兴起,被关注者已经超出了“人”的范畴,一部小说、一部游戏甚至一只萌宠都可以培养大量的粉丝。作为全球最家喻户晓的IP之一,魔兽在世界范围内拥有数以千万计的忠实粉丝。粉丝对魔兽怀有深厚的情怀,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同时也符合平安的客群定位。

  活动前,平安在官方自媒体号上发布的活动消息,得到了大量粉丝的热情响应,真切回复自己与魔兽的种种故事,这是在其它项目中所没有的。

  近年来,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多种互联网营销模式的探索。除了此次“荣耀收获季”之外,平安还结合各种社会热点,针对泛娱乐及体育人群,推出“财神节”、“平安YEAH”、“女神节”及“财运会”等多场线上营销活动。未来中国平安将寻找更多的知名IP,深入挖掘粉丝经济,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玩的金融产品。

  另据相关票务平台公布的数据,《魔兽》电影零点场的预售票房超过历史第二高的《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紧随排名第一的《速度与激情7》。全国总共285个IMAX零点场全部售罄,票已超过《速7》保持的记录,成为了新的第一。

来源: 中国平安 作者: 编辑: 黄雨琦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