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平安产险业内首发校园安全风险白皮书
2016年09月22日 12:29:1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近日,“校园安全风险研讨会”在北京举办,平安产险于会上发布业内首份校园安全风险白皮书,通过理赔数据分析指出,校园意外伤害已成为校园风险的最主要来源。平安产险财产险理赔部副总经理黄凯英在会上介绍,基于白皮书中数据的分析结果,结合多年来的风险管理与防范经验,平安产险打造出“创新、专业服务+风险数据管家”服务模式——“服务2+1”平安校园风险管家,与教委、校方、家长共同建立“事前预警、事中管控、事后回看”的全方位校园风险管理体系,有效降低校园风险发生的概率。

  在分析近三年校方责任险等校方保险的理赔数据后,平安产险在白皮书中指出,校园97%的出险案件为意外伤害案件,由疾病引起的赔付仅占3%;意外摔伤/划伤/碰伤等案件占比达到53.45%,而从件均金额看,溺水事故则是造成损失最大的事故;从赔付人群看,中小学生占出险人群总体的77.3%,是学生中的高风险人群;从出险时间来看,春秋两个开学季的事故比例达到82%,可以说是校园事故的高发时段。

  黄凯英表示,针对案件责任认定时效长、理赔单证繁琐等理赔痛点问题,平安优化理赔流程、简化及电子化理赔单证,同时在业内首创“客户自主线上理赔”系统,为学校和家长提供线上快速理赔服务。进入“线上理赔系统”的案件,平均理赔时效缩短至0.26天。同时针对风险特征定制全流程闭环专业化理赔服务,配备包含93名各类理赔专家及300人校方保险专业理赔服务团队,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利用专业资源快速妥善应对处理。

  与此同时,平安产险还将最先进的风险管控技术引入校园风险防范体系。平安产险风险工程管理部副总经理袁勇民介绍,平安产险正在与科技企业在共同研发一种聚焦学生安全的低成本可穿戴设备---学童安全手环,除了传统学生手环具有的快速定位、主动SOS一键求助、报警、人群密度危险监控等功能外,这款手环将与平安产险自主研发的DRS系统和红外热像检测等风险识别工具连通,构建可视化的校园安全管家云平台。

  据悉,校园安全已成为全社会越来越重视的话题,数据显示,59%的事故灾难及31%的社会安全事故正在危害我国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教育部国家督学郑增仪先生指出,校园安全风险管控既是教育主管部门的核心工作,更是全社会共同努力的重要事项。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认为,以平安产险为代表,将校方责任险和学生意外伤害险等商业保险的引入,有效增强校园安全可控性,建立教育部门与保险公司共同参与的校园安全保障体系,真正筑起孩子们的生命防护网。

  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徐霆表示,平安产险将依靠自身的校园风险管理经验及校园风险大数据优势,继续提供最优的校园安全服务体验,进一步强化在校园安全领域的专业品牌与价值。同时还将继续和政府相关部门一起积极行动、共谋对策,护航“平安校园”。

来源: 中国平安 作者: 编辑: 连晓佳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