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青春领袖 > 2017青春领袖 > 候选人 正文

13号候选人童淑芳

2017-11-21 18:45: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 李鹏 区委报道组 柳婧

童淑芳:用爱唤醒昏迷学生

  11月9日中午,衢州市衢江区横路乡西方章村。车子在村道上疾行几道弯,停在一座民房前。虽然车上的衢江区第一初级中学英语老师童淑芳是个超级“路痴”,可这段开往学生章浩杰家的路,却是她最熟悉的。

  就在一年前的2月16日晚,15岁的章浩杰突发脑溢血,送医后4天内经历了3次开颅手术,这不仅让他受到百般折磨,也给这个家庭造成巨大经济负担。医生也在术后告知,即使做了手术,孩子也可能永远无法清醒。

  “孩子不能放弃,我们一起来筹钱。”章浩杰的班主任童淑芳向校长汇报后,连夜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动大家献爱心。“当天夜里就收到四五千元,第三天下午已经筹得1万多元。”童淑芳陆续收到2.2万余元爱心款。之后,又筹集到20万元爱心款。

  经过手术,章浩杰的病情暂时稳定下来,为了刺激陷入昏迷的章浩杰恢复意识,童淑芳有空就往医院跑,她讲学校里的活动、讲班上的趣事、讲美好的回忆。在她的动员下,来自同班同学的48段录音也传递到了病榻前,陪伴着章浩杰。

  终于,在爱的呼唤下,今年5月章浩杰奇迹般地恢复了意识。见到童淑芳来了,他会笑了,听童淑芳说学校里的事,他会眨眼睛了,童淑芳将手指放到他手中,他会紧紧握住。

  童淑芳用大爱情怀、崇高品格诠释了“最美”精神。省委书记车俊也对她的事迹批示:“请代我向童淑芳老师表示敬意。她是一个爱学生、有爱心的老师,全社会都应向她学习。也祝愿章浩杰同学早日康复。”

  校长韩先满告诉记者,已经从教12年的童淑芳对学生的关爱是发自内心的。在救助章浩杰之前,她还曾为一个患骨癌的初三女生发起过募捐。她的业务水平也非常过硬,曾先后获得衢江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衢州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等。

  就在不久前,以童淑芳的事迹为蓝本的微电影《爱的呼唤》在当地热播,可出乎意料的是,她本人“一次都没有看过。因为不敢看,看到那些画面肯定会让自己落下泪来。”最近一段时间,她在工作之余,都会抽空来探望章浩杰。有好几次都是带着全家人一起探望他,鼓励他康复。在章浩杰的父亲章利方看来,现在,童老师和儿子的关系已经超越了师生,更像是亲人。(浙江在线记者  赵璐洁  李鹏  区委报道组  柳婧)

 

 

       姓名:童淑芳,女。

  1983年3月出生,衢州市衢江区第一初级中学英语老师。

  候选人简介

  童淑芳是衢江区第一初中老师,她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心浇灌着每一位学生,尤其是使曾经昏迷15个月的学生章浩杰被唤醒,从之前突发脑溢血导致毫无意识到如今会吃、会笑……此外,她通过微信朋友圈为章浩杰筹集善款2万2千多元,并通过轻松筹在7小时内为其筹得善款20万元。她用自己的大爱情怀、崇高品格诠释了“最美”精神。她的事迹一经报道,在全国各地引起极大反响,得到省委书记车俊的批示肯定,市委书记陈新的褒奖和关怀,目前,央视新闻直播间、浙江卫视、浙江日报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2016年2月16日晚11时左右,章浩杰的父亲章利方听见儿子房间有异响,推门进去,发现儿子四肢抽搐,呕吐不断。他赶紧拨打120,将孩子紧急送入市人民医院急诊室。CT扫描后发现,他颅内大量出血,一只瞳孔放大,医生怀疑是脑疝,从发病时算起只有3小时的救命时间。5小时的手术,医生从他颅内清除出90毫升淤血。“一般大脑出血30毫升就有生命危险。”衢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揭园庆说。四天三次开颅手术,不仅让孩子受到百般折磨,也给这个家庭造成巨大经济负担。医生也在术后告知,即使做了手术,孩子也可能永远无法清醒。“孩子不能放弃,我们一起筹钱。”章浩杰的班主任童淑芳向校长韩满先汇报后,连夜在朋友圈、微信群发动大家献爱心。“当天夜里就收到四五千元,第三天下午已经筹得1万多元。”童淑芳陆续收到2.2万余元爱心款。

  2016年2月23日下午4时,轻松筹通过认证。校长韩满先带头转发并捐款;学校的教师们也都加入到了筹款的队伍中,大家立刻开始转发扩散。同事群,同学群,学生群,家长群,朋友群……一个恳求,千人转发。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为这突如其来的病痛而惋惜,更为暖心的行动而感动。从当天下午4时到晚上11时,仅7个小时,轻松筹上就筹齐了20万元!

  曾获主要奖励

  1.2014年衢江区家庭事业兼顾型先进个人;

  2.2016年衢江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3.2016年衢州市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

  

       更多资料

标签: 编辑:楼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