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青春领袖 > 2017青春领袖 正文

6年级时有个世界冠军的梦 徐嘉余:训练很单调也很辛苦

2018-01-12 19:31: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刚从昆明集训结束回到杭州的徐嘉余,12日下午出现在“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颁奖典礼”的现场。作为20名“青春领袖候选人”中比较出名的一位,徐嘉余却是来到彩排现场最早的,他安静地坐在观众席的角落,前来与他和合影的人络绎不绝,徐嘉余脸上始终挂着灿烂的笑容。

  顶着“中国第一位男子仰泳世界冠军”的头衔,徐嘉余给记者留下的印象则是耿直和实在。或许是受洪荒少女影响的缘故,在短短十几分钟的采访里,徐嘉余金句频出,活生生将访谈变成了他的脱口秀。

  “参加这次颁奖典礼有什么感想?”“之前我是最美温州人,现在是最美浙江人,什么时候可以是最美中国人?”

  6年级时,徐嘉余曾在同学录上写下了“世界冠军”的梦想,就在去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他一鸣惊人,在完成了儿时愿望的同时,也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线。越来越多观众知道中国游泳的领军人物不仅有孙杨,还有徐嘉余。不过,对于随之而来的知名度和曝光率,微博上有着110多万粉丝的徐嘉余显得很谦虚,“我没什么自信的,没拿过奥运冠军,估计都没什么人认识我。”

  相比去年9月参加天津全运会时,徐嘉余瘦了不少,他坦言,现在的训练很单调也很辛苦。“早上6点45分起床,7点吃早饭,8点下水训练,中午的时候有段午休。过年只有4天假期,大概正月初三就要回来训练了。2018年比赛比较多,安排比较紧张,所以一切都要抓紧时间。”

  今年8月18日,第18届亚运会将在雅加达开幕,紧接着12月还有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界锦标赛。为此,在新的一年里徐嘉余将会去到美国进行训练,并参加一些系列赛,然后再回到北京进行集训,为大赛做准备。而徐嘉余的教练徐国义对他也很严厉,一般活动都很难获得他的批准。“平时的生活很无聊,吃东西、生病要注意,出行要报备,平常电脑是肯定摸不到的,每天晚上也就是找好朋友聊聊天,要不就是被四五个人拉着玩玩《王者荣耀》,我属于充数的,所以一个人的时候肯定不玩。”

  今晚,10位“青春领袖”将在“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颁奖典礼中揭晓,在徐嘉余之前,浙江游泳队的孙杨、叶诗文都曾获此殊荣。“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评选活动自2017年8月20日启动,以“新征程·好青春”为主题,历时四个多月,在全省范围内,经组织推荐、主题宣传、网络投票、初评定评等四大评选进程。活动从2011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展示了浙江儿女的青春风貌。

标签:徐嘉余 世界冠军 青春领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