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青春领袖 > 2017青春领袖 正文

陈柏臻:90后海归返乡创业 以电商服务带动农民致富

2018-01-12 19:50: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90后,海归,农村电商服务平台创始人,这三个标签同时贴在了“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候选人之一陈柏臻身上。英国阿斯顿大学毕业后,陈柏臻回到了自己成长的地方——桐乡,开启了创业之路。

  “早在大学时,我和同学就开始创业,主要做服装电商。毕业后,我们开始转向农村电商服务。”陈柏臻对浙江在线记者说。

  2013年,在桐乡当地政府的邀请下,陈柏臻与自己70人的团队,开始帮助桐乡的农村电商设计销售方案,培训电商工作人员。他设计的“电商基础配套服务+电商创业孵化”的服务模式,累计服务入孵网店超过120余家,邀请天猫、淘宝、京东等平台在桐乡组织活动40余场,累计服务超过1500多个企业(网店) ,培养电子商务师近198名。

  谈及创业一路走来,陈柏臻非常坦然。“其实一开始就是想做点对社会有益的事,当时恰好赶上了淘宝的爆发期,再加上学校里对电商创业领域的知识积累,让我们的项目走到了今天。”此次参选年度“青春领袖”,陈柏臻希望通过活动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让新踏入创业征程的年轻人少走弯路。

  “大学毕业直接创业,难度非常高,如果不是在学校里对某些领域有深入的了解,我还是建议毕业生先去自己擅长的领域工作一段时间,积累经验后再创业。”陈柏臻说,他希望成为榜样,号召更多的海归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陈柏臻 创业 电商 青春领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