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青春领袖 > 2017青春领袖 正文

罗丹菁:因为热爱,所以对舞蹈梦想义无反顾

2018-01-12 19:55: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罗丹菁坐在记者对面,褪去稚嫩的脸上多了一份成熟的美。21岁的她已经是浙江省曲杂总团的主角,曾带着中国杂技艺术,多次在世界舞台一展芳华。

  每天早上不到6点,浙江曲杂团三楼的排练厅里,罗丹菁已经开始了一天的练功和彩排。冬练三九,夏练三伏。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给观众最精彩的表演,罗丹菁默默付出着艰辛与汗水。

  十六载的坚持,终会换来回报。2017年罗丹菁和搭档苑文祥主演的杂技《白蛇传说•蹬伞》赴法国征战世界杂技含金量最高的赛场——明日杂技节大赛,最终获得银奖。5月,受邀作为中国唯一单独节目,赴哈萨克斯坦参加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峰会文艺演出,可谓硕果累累。

  9月,罗丹菁又将《白蛇传说•蹬伞》去繁就简后,二人版的《梦系西湖•伞技》又一举夺得俄罗斯第十六届尼古林杂技节金奖。期间,罗丹菁等人还带着该杂技节目,受邀到北京金色大厅,为习近平总书记接待塞尔维亚总统及夫人一行进行文艺演出。

  此次入选第七届“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候选人,罗丹菁坦言非常激动,“感觉离梦想更近了一步,有更多的动力朝着梦想的高峰攀登。”

  谈及未来的目标,罗丹菁表示希望在更高的舞台上向观众呈现精美的舞蹈。“所有的坚持,都是因为热爱;因为热爱,所以义无反顾。”

标签:罗丹菁 杂技 青春领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