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青春领袖 > 2017青春领袖 正文

范丽锋:18年坚守平凡岗位,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

2018-01-12 20:12: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石潇俊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嘈杂的车间里,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默默守护着镇海石化建安工程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

  从一个小学徒开始做起,34岁的范丽锋在焊工这一行干了18个年头。凭着那股不服输的“傻劲”,这个曾经“笨笨的山里娃”如今,已经成长成为公司焊工班班长,负责生产安全管理和技术问题。

  对于许多人来说,在一个岗位上坚守18年,难免心生倦怠,可对范丽锋来说,那份炽热的理想和信念,却从来没有消退。这些年,他经常加班加点到半夜,在家看手机的时间要远远超过陪伴家人的时间。最令他感到愧疚的是,已经5个年头没有回老家陪老父亲过一个完整的春节。

  1月12日,范丽锋入选第七届“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候选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范丽锋说起父亲和妻儿,坦言觉得亏欠他们太多。“如果说我有什么愿望,就是有机会多陪陪家人,然后有一个睡到自然醒的上午。”

  此次入选2017青春领袖”候选人,范丽锋表示,这是对奋战一线工人的鼓励和肯定,也是对他们班39名焊工最大的激励。

  肩负重担却甘居幕后,范丽锋以18年的努力奋斗,诠释了一名工匠的坚守不初心。范丽锋说,踏实做事就是“工匠精神”最直观的体现,“工”是坚持本职工作,而“匠”则是将工作做到精益求精。

  平凡的人物,创造出创造属于自己的不平凡。平凡的岗位上,范丽锋选择了无言奉献。“希望通过自己的事迹,能起到一个示范作用,挖掘更多平凡的人物,让社会看到焊工这项工作背后的故事。”范丽锋说。

标签:范丽锋 青春领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