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频道 > 青春领袖 > 2017青春领袖 正文

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团队:从7个工作日到60分钟 让老百姓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

2018-01-12 20:12: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申思婕

  浙江在线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申思婕)原先7个工作日才能办好的事情,被压缩到60分钟。这样的效率背后,是一支高颜值又勤奋踏实的队伍——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团队。

  胡政是参加“最美浙江人——2017青春领袖”颁奖典礼的团队代表之一,英气逼人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不过,工作中的胡政可不“靠脸吃饭”,在业务处工作的他,平日里主要负责优化流程、协调各部门工作。“能为百姓服务,自己也有愉悦感。”谈起工作,胡政满满的自豪感。

  2017年,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最多跑一次”团队创新性推出“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的衢州实践。这场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自我革命,让这个团队的每一个人都铆足了劲。这样对岗位的热爱和为老百姓服务的奉献精神,让这个团队被央视《将改革进行到底》用了三分多钟时间来点赞。

  徐立力所在的不动产登记中心,是改革成效最大的窗口之一。“以前,老百姓办理不动产登记,先要花7个工作日办房产证,之后还要办土地证,国土、住建、地税要跑个遍,所有办好差不多要一个月。”徐立力说,如今,三个部门合并整合成一个窗口,从提交材料到受理完毕,只需要60分钟。

  一年的努力,让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获得了办事群众的广泛赞誉。每年万人参与的日常服务质量测评,群众满意率均达99%以上,连续13年被评为市级机关最佳群众满意单位。“老百姓们觉得办事精简了,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徐立力说。

标签:衢州 最多跑一次 青春领袖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8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